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金枝走演」 送歡笑進偏鄉
  • 發布日期:104-04-24

巡演全台上百場的「金枝走演」,即將前進新竹偏鄉演出,將歡笑與藝術帶進五峰及橫山。為了克服旅運成本增加的沉重負擔,目前發起網路募款活動,在最後半個月衝刺時間,邀請新竹縣市民眾共襄盛舉,聯手傳遞善的力量,活動詳情請洽李家亦先生 0918-723783 / 02-9937-7987。
 
金枝演社劇團自2009年起,發起金枝走演計畫,透過民間募款、尋求贊助,將兩廳院等級的演出帶到各地,在戶外免費演出,目標要走遍全台大小鄉鎮,每次演出基本費用就超過30萬元。金枝演社導演王榮裕表示,這項公益計畫至今演出116場,「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多麼美麗。」
 
近兩年來,金枝走演陸續造訪過竹北、竹東、關西、湖口等新竹縣行政區,演出經典台味歌舞喜劇,今年6月規劃到五峰、橫山免費演出,帶來最澎湃的藝術饗宴,呈現有滿滿幸福感的好戲。不過,五峰與橫山交通相對較不便,旅運成本超過劇團負荷,因此金枝在Flying V集資平台上,發起「送歡笑進偏鄉」募款活動(https://www.flyingv.cc/project/5474),目標為募到兩場共10萬元旅運經費。王榮裕呼籲新竹民眾共襄盛舉,讓金枝帶著眾人的愛心,前進資源相對匱乏的地方,「當然,也期待在演出現場,看到大家的身影,共同享受好戲帶來的幸福感。」
 
新竹縣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他去年在竹北觀賞過金枝的演出,即留下深刻印象,今年金枝又要帶著好戲,讓山區的民眾也能享受到難得的藝術盛宴,希望新竹民眾相挺,捐助這2場公益演出。
 
 「金枝走演」演出劇目為經典歌舞喜劇《可愛冤仇人》,王榮裕指出,這部戲內容爆笑、高潮迭起,舞台光效果震撼,演員功力到位,總讓台下笑成一片,左鄰右舍聚集看戲的氣氛,洋溢濃濃的人情味及單純幸福感,提醒大家「珍惜所愛的人」,也讓藝術種子深植在每個觀眾心中。
 
撰稿單位:表演藝術科                    
承辦科長;副局長-朱淑敏(電話:5510201#300)
承辦人:陳婉瑜(電話:5510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