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愛心關懷無疆界 縣府社會處長訪視竹東地區遊民
  • 發布日期:104-04-21

愛心關懷無疆界 縣府社會處長訪視竹東地區遊民近日民眾陸續向縣府反映竹東動漫園區有遊民逗留、群聚飲酒、喧嘩吵鬧,有治安上之疑慮,縣長邱鏡淳非常重視,並指示由副縣長徐柑妹召集社會處、交通旅遊處、警察局及竹東鎮公所等相關單位研議處置作為,今(21)日上午11時由社會處長田昭容會同鎮公所主任秘書張瑞龍、派出所副所長蘇志國、里長楊國雄、賴運土等多人到場瞭解現況。
 
在進行現場瞭解後,初步達成幾項共識,首先,社會處與警察局將加強巡視,針對影響公共秩序或有急難救助安置需求者,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或社會救助法等相關規定辦理;其次,社會處已確定引入民間社團人力及資源的方式,協助動漫園區巡視清潔,並規勸遊民勿喝酒鬧事;最後,園區週邊仁愛里、雞林里將結合中山社區發展協會,透過地緣關係,協助遊民返家安置。
 
田處長強調,所有鄉親朋友對於縣府而言,手心手背都是肉,尤其是遊民等弱勢更應給予適當照顧及關懷,對於有工作意願、能力的遊民,將轉介協助工作訓練或就業輔導,若經查無確實戶籍身分或無家可歸者,在尊重其意願之前提下,也會協助安置於社福機構,以獲得妥適的照護,同時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發揮愛心幫助弱勢者。
 
社會處救助及身障科 科長彭美玉/03-5518101分機3170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