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4/22世界地球日-霄裡溪「手護大地─用愛延續」淨溪活動
  • 發布日期:104-04-21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霄裡溪生態觀光發展協會為響應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結合「萬人掃雪、垃圾變黃金」捲起袖子「手」護家園的精神,號召500人於霄裡溪辦理「手護大地用愛延續」淨溪活動,以實際行動的付出,由一個撿起垃圾的動作做起,發揮你我做得到的力量,展現「有」善友善環境行為。
環保局表示在文明進步所帶來的環境衝擊下,地球是最大的受害者,而環境教育最終目的係將精神與理念轉化為環境行動力,進而讓全民成為有效解決環境問題的實踐者。二十二日在淨溪同時環保局將記錄參與者在大茅埔橋至龍興橋為自己留下友善環境的紀錄,希望透過民眾大手牽小手彎腰拾起垃圾的活動,喚醒人們愛護環境的意識,不要讓淨溪的價值只落在「你丟我撿」的迴圈中,而是重建人與環境和諧的關係,還給大地美麗的微笑。
「It’s Our Turn to Lead」,環保局當日將於FB發起網路連結,邀請全民共襄盛舉,只要按讚加入環保局FB粉絲團,並上傳來淨溪或打掃自家週遭環境照片後留言,不僅能得到抽獎機會,還有限量供應500份的好禮二選一(玻璃水壺或不銹鋼保溫瓶)!

新聞資料來源:環境資源發展科洪雲傑
               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