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手機定位跨縣尋女報平安 家屬感謝橫山警
  • 發布日期:104-04-21

手機定位跨縣尋女報平安 家屬感謝橫山警「警察先生我女兒應該是遭人綁架了」! 報案人鍾○○先生於4月19日上午08時30分焦急萬分至橫山警分局秀湖派出所報案求助,警方利用查尋鍾女手機定位,通知當地派出所派人協尋,於在苗栗縣頭份鎮信義路OO號尋獲鍾女下落,並回報平安,家屬感謝警方機動迅速,讓家屬放下焦慮的心。
橫山分局秀湖派出所指出,報案人稱失蹤女兒男朋友黃○○表示,於19日凌晨04時20分許,有一名帶有酒意男子,到其苗栗縣頭份鎮忠孝里住家,敲門聲稱要找鍾女,因鍾女與黃男二人在朋友家中,約6時許鍾女向黃男說要提早到早餐店預做紅茶備用,男友家人告知黃男,有一名陌生男子曾來找過鍾女(係鍾女前男友),黃男不放心,趕往早餐店了解,卻未見鍾女,之後又接到手機電話,但說話的人卻是一名男子(經查證為鍾女前任男友),電話中依稀仍可聽到女友尖叫與哭泣聲,黃男深怕其女友生命遭受到危害,遂向頭份派出所報案,並請鍾女家屬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報案,故報案人著急的前來派出所請求協助。
橫山分局警員葛新志及所長潘百才釐清該案始末後,安撫報案人情緒,由於事發緊急突然,考量鍾女安危,利用查尋鍾女手機定位,通知當地派出所派人協尋,在苗栗縣頭份鎮信義路OO號尋獲鍾女下落,鍾女親自以手機回電秀湖所警員葛新志及家屬確認安全無誤,葛警員除告知頭份派出所已聯絡上協尋人鍾女,為求慎重起見,還請頭份派出所及鍾女男友,前往該處確認是否平安,經過當地派出所及鍾女男友雙重確認安全無慮後,始向心急如焚等候的報案人(鍾女父親)回報平安。家屬對橫山分局秀湖所警方積極受理偵辦,並循線查獲女兒(鍾○○)深表由衷感激。離所前頻頻雙手緊握向警方表達說不盡的謝意。
  橫山分局分局長曾榮泰,獲知鍾女平安尋獲一案,特別嘉許警員葛新志,期勉同仁於受理案件要有同理心,以當事人的心境努力積極處理,並能冷靜、機智去釐清案情,在案發後短短數小時內尋獲失蹤人,讓家屬擔心子女被綁架的疑慮得以消除。他在此也特別呼籲所有家長,於平日要多關心自己的子女與交友狀況,養成外出告知去向的安全觀念,以免以上的案例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秀湖派出所所長潘百才
               電話:03-598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