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嚴格做好垃圾分類 縣府員工率先落實
  • 發布日期:104-04-21

嚴格做好垃圾分類 縣府員工率先落實「垃圾分類做得好,你我未來更美好」,針對垃圾分類工作,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即日起加強控管外,邱縣長也特別要求縣府同仁落實「紙類」、「塑膠類」、「廢鐵罐鋁」、「廢玻璃」及「廚餘」等資源垃圾分類回收,做為民眾的表率。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縣府每日所產生的垃圾,由竹北市公所清潔隊回收,本(4)月起,竹北市公所已加強收運垃圾查核工作,如有需要竹北市公所得開立勸導單、拒收或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處罰,請縣府員工確實做好垃圾分類,為避免產生異味,使用後的便當盆、飲料盆、飲料杯、免洗碗等,請先整理後再投入回收桶,並於每日下午4時至5時將分類好的垃圾,集中放置於垃圾分類放置區,如未分類之垃圾,將不允許放置。
環保局的垃圾分類有包括一、有毒物回收(廢乾電池、燈泡(管)、一般環境衛生用藥及農藥廢容器)。由於乾電池體積小,且含有害物質,可先收集在回收筒,燈泡(管)則應妥善保管另外裝袋、避免打破。二、廢電子電器(大型家電、小型家電),大件者請電洽清潔隊預約清運,小件者由資源回收車回收。三、廢棄資訊品(可攜式電腦、主機板、電源器、印表機、鍵盤等),可查詢合法資源回收業者或清潔預約清運。四、傢俱(床、櫥櫃、電腦桌、沙發),可電洽清潔預約清運或更多實惠二手傢俱。五、二手物交換捐贈(玩具、家飾品、餐具、服飾、書籍雜誌等二手物品),請洽新竹縣資料物資分享分平台:http://565.hcepb.gov.tw/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防治區
聯絡人:科長林素檉 電話:5519349轉550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