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地震不斷心驚驚 竹縣各國中小學校舍安啦
  • 發布日期:104-04-21

昨天晚間花蓮外海一連出現4起有感地震,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長劉明超21日在主管會報上,除了說明4起有感地震僅在竹北市十興國小出現廚房瓷磚剝落情況,其餘各校狀況經過檢驗安全無虞,未來如果有較大的地震發生,紓散學生、確保安全是第一要務。
昨天晚間一連4次的地震,讓不少人從毫不在乎變成心驚膽跳,所幸新竹縣未傳出重大災情。教育處長劉明超今天指出,十興國小廚房的鍋爐附近瓷磚,在地震中出現輕微剝落的情況,但未造成師生任何損傷,其他各校經教育處派員檢測,並未發現有任何影響。
由於氣象局地震中心提醒,未來1周都有機會出現餘震,也不排除會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因此劉明超也強調,如果有感地震達一定程度,學校最需要做的就是先紓散學生,學校設施若有損壞,第一時間應向教育處通報,由教育處等相關單位做進一步的處置。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
聯絡人:沈舒婷 電話:5518101轉2822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