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零秒出手、直球對決! 台積電與竹縣學童的壘球邂逅
  • 發布日期:104-04-19

零秒出手、直球對決! 台積電與竹縣學童的壘球邂逅新竹縣上館國小及大同國小二所學校昨(17)日與贊助球衣給學童的台積電志工社及二廠、五廠同仁,假竹北紅樹林球場,共同舉辦「壘球友誼賽」。此活動係台積電同仁延續2014年發起的愛心「待用」鋁棒、手套、棒球作法,募集了30套球衣給小朋友。台積電同仁也組隊與二所學校小朋友進行友誼賽,一同展現對棒球的熱情。

台積電志工社及二廠、五廠同仁還利用比賽空檔,安排前職棒明星球員:「賴崇光」、與「張民諺」給予小球員們球技上的指導,除了傳承棒球的運動精神與愛之外,還用心關懷栽培這群未來的體壇之星! 小選手們則在這場友誼賽中,趁機請教賴崇光與張民諺贏球的秘訣,學會了面對再強的對手,仍要勇敢的展開攻勢,用最佳的球技,實施「零秒出手」與「直球對決」的精神,以贏得最後的勝利!大同國小的徐子謙就認為,兩位教練一直強調基本動作的確實,讓他獲益良多。上舘國小的林平之則表示,在兩位教練上學到努力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在活動最後,兩所受邀參與活動的小選手們,也開心地與明星球員合影留念,度過一個充實又值得懷念的午後棒球約會。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竹東鎮上舘國民小學 校長曾德鴻/03-5103777轉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