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活化社區產業 竹縣今年度預計有5個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審查
  • 發布日期:104-04-16

活化社區產業 竹縣今年度預計有5個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審查新竹縣今年第一本農村再生計畫出爐了!關西鎮仁安社區農村再生計畫於本月15日召開農村再生審查小組審查會議,會中獲得與會委員一致決議通過,這也是自民國99年農村再生條例公佈實施後,竹縣積極推動審核社區農村再生計畫的第19個社區,本年度竹縣預計將會有5個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審查。
仁安社區自99年度開始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培根四階段課程的訓練,歷經了4年的時間,終於於102年完成四階段的課程,課程期間,社區居民積極參與,彼此間互相支援與協調,凝聚了居民的向心力,經過多次的討論後,提出為自己社區量身打造的願景計畫。
關西鎮仁安里位於關西鎮的中央偏北,北邊寬大,南邊狹小,成倒三角型形狀。社區依據社區中最重要的三項因素-溪靚(生態)、茶香(生產)、水母娘(文化)共同來擬定規劃建設一個宜家宜居的生活環境,故以【溪靚˙茶香˙水母娘】作為社區未來發展的願景,並期望打造一個「仁」心仁德的社區公益形象,「安」定社區居民生活,創造有善及良好的生活環境。
此次的審查會議,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邱世昌主持,出席委員有新竹縣景觀總顧問曾光宗老師、文化局長蔡榮光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副工程司王智緯等10位,審查委員均支持社區的願景,一致決議通過社區之農村再生計畫,希望社區能延續既有的社區營造成果,未來仁安社區也將以生態永續方式經營社區產業,讓社區產業能夠更加活化。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農業處農工科
聯絡人:科長謝明憲 電話:5518101轉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