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合興車站登場 民眾齊聚路跑、聽音樂
  • 發布日期:104-04-16

2015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合興車站登場 民眾齊聚路跑、聽音樂約兩千名愛好路跑的朋友,今(18)日上午起個大早,參加2015新竹縣戀戀桐花全國路跑賽,沿途還有街頭藝人、社區啦啦隊熱情加油,下午在桐花樹下欣賞長榮交響樂團、築夢舞集、國際知名音樂家簡文秀、家家、陳勢安現場獻唱,為在場民眾的心靈補給元氣。現場還有打卡送好禮的活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爭相與可愛的打卡點皮皮獅合照,現場氣氛活潑熱鬧。縣長邱鏡淳也到場為路跑鳴槍,邱縣長表示,2015客家桐花祭由新竹縣政府與客委會合作,打造全國最棒的桐花系列活動,結合時下最夯的路跑,邀請長榮交響樂團、知名歌手及音樂家、藝術團體帶來精采演出,日賞桐花、夜賞螢、隔天還可以到尖石泡湯,新竹縣共有8個鄉鎮、20個社區熱情參與、整個活動將熱力持續三個禮拜。

富光國中老師錢世華,同時也是這次路跑代言人,也在今天選在愛情車站合興站拿出玫瑰花與鑽戒,向他的女朋友黃鳳蓮求婚,在周遭親友的鼓譟下,女朋友也害羞的說:我願意!錢老師說,與女朋友交往半年多,籌備這次求婚已經一個多月,選在愛情車站向女朋友求婚,希望兩人的愛情也能長長久久!還有位爸爸呂先生帶著自己患有罕見疾病的小孩瑞瑞一同參加,跑了3小時48分7秒終於回到終點,抵達終點時在場所有人都為他們鼓掌!他說,自己從兩年前就帶著小孩參加路跑,今天這場路跑是他第39次帶著兒子參加,目的是希望孩子能夠多看看世界,未來也會帶著孩子繼續跑下去!

 沿著橫山鄉竹120線轉入竹34、竹35線道奔跑在山林間,沿途桐花含苞待放,讓大家更加期待雪白桐花世界的到來,路跑活動在森林綠蔭伴舞下,山與人文的清新氣息,讓民眾更貼近大自然,而路跑活動開幕不僅邀請到光復中學啦啦隊演出暖場,更安排街頭藝人於表演、奇幻魔術及深受親子喜愛的造型氣球等,緊接著10點開幕式由歐開合唱團及女子國樂團體《六樂弦》熱力演出,為2015客家桐花祭隆重揭開序幕。
 

文化局也在合興車站及新竹縣各鄉鎮市社區活動設置服務台,可領取活動觀光手冊集章本及蓋章,集滿各鄉鎮市活動章即可兌換桐花文創紀念品,集滿2個章可兌換桐花祭背袋及平安符各一份(限量1000份),集滿3個章可兌換客委會桐花祭水壺背袋一份(限量500個),集滿4個章可兌換桐花杯一個(限量200個),集滿5個章可兌換桐花杯組一組(限量200組),兌換日期為5/1-5/15止,可於上班時間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及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服務台兌換,豐富獎品讓你滿載而歸,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網址:http://www.hchcc.gov.tw)查詢。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橫山鄉長古榮耀、議長辦公室主任余金勳、議員張志弘、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行政院顧問周細滿、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與遠東新世紀協理蔡榮桂等貴賓也到場參加。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聯絡人:李佩璇科長/03-5510201#200、劉秀珍/03-5510201#210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