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您的社區,微笑了嗎?104年新竹縣社造論壇暨微笑社區選拔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4-04-16

您的社區,微笑了嗎?104年新竹縣社造論壇暨微笑社區選拔說明會    您的社區,微笑了嗎?」104年新竹縣社造論壇暨微笑社區選拔說明會,4月16日假文化局B1演講廳舉行,縣府各局(處)首長向社區夥伴說明104年度社區營造相關計畫, 讓社區夥伴了解縣政府社區整體政策。社造推動委員會召集人新竹縣長邱鏡淳,特別到場頒發社造委員證書,邱縣長說,文化局今年首度舉辦的2015微笑社區選拔,社區準備來參賽囉!
     社造聯盟副理事長向家弘以「從社造的過去20年,邁向未來20年」發表演說,社造中心執行長曾綉雅說明104年社造中心計畫—微笑社區選拔,新竹縣景觀總顧問曾光宗簡報新竹縣104年度跨域整合計畫。
     另外,還有樂齡中心與社區大學的現況與發展、新竹縣休閒農業區社區資源簡介、社區關懷站、成長教室、多元就業方案、新竹縣五峰鄉勒俄腊(R’ra)部落建築文化語彙執行計畫、社區治安-社區治安營造補助、防災社區執行計畫、低碳家園等四大環保補助案、104年社區規劃師駐地操作計畫的說明和宣導。
    來自全縣60社區,120位社區幹部與社區營造的夥伴,也到場會發表並溝通過去推動的社造相關成果實績。文化局希望這個論壇,能讓社區全盤了解新竹縣政府的各項計畫與資源,吸引更多社區民眾加入各單位社造計畫。文化局將和縣內老社區、新社區、農村社區,都市公寓大廈社區一起努力,共創美好、希望、微笑的未來。#
 
發稿單位:藝文推廣科
新聞聯絡人:李科長098817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