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阿嬤獨力扶養三孫 五峰警婦幼節送暖
  • 發布日期:104-04-01

 在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的某個角落,有著一位的林姓阿嬤,年約60出頭,身形頗為瘦弱,住在老舊的房舍中,靠著打零工及販賣蔬菜維生,賺取微薄的工資,撐起一家重擔。因其子於去(103)年因病過世後,父母離異的三名孫子女(分別為13歲、11歲、9歲)頓失依靠,阿嬤獨自擔起照顧孫子女的責任,迄今一年有餘,三名孫子女善解人意又上進,每當週末假期時,就會陪同阿嬤在五峰鄉販賣蔬菜,藉以回報阿嬤如母愛般的辛勞。

過世的兒子為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茅圃派出所的山地義警,長年協助警方推動警政工作不遺餘力,因此與許多員警相識結緣,去(103)年因病過世時,五峰員警皆自動自發的協助辦理後事,且不時前往探望阿嬤及三名幼童;員警為貢獻一己之力,曾協助阿嬤申請低收入戶的補助,卻因資格不符未獲補助,但社會處處有溫情,有不具名的善心人士,每個月願提供些微的獎學金,鼓勵三名幼子女努力求學、奮發向上。

茅圃派出所所長梁茂福表示,警方趁著婦幼節前夕,希望透過行動藉以表達關懷,然而阿嬤為人卻非常低調、獨立,每當員警前往關懷慰問,總是謙虛的感謝及婉拒員警好意;靠著省吃儉用度日,祖孫四人相依為命,經濟狀況雖匱乏、但感情極佳,而阿嬤也十分用心的教養三名孫子女,雖無法教導課業,但勉勵他們用功唸書、腳踏實地,長大學得一技之長,才不辜負外界關心與協助,阿嬤曾向警方表示:「這點苦不算什麼,只要抱持希望,活著就有無限的未來。」

13歲的長孫女日漸長大成人,開始懂得回饋阿嬤撫養之恩,常對阿嬤噓寒問暖、協助照顧弟妹,以盡反哺之恩,讓阿嬤非常窩心感動,並表示:「我們以認真積極樂觀的正向態度,將重新開啟新的人生;我們也很幸運,有這麼勇敢開朗的阿嬤。」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 警員張自強 /03-595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