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建立竹北高鐵特區開發新典範 暐順經貿大樓今日動土
  • 發布日期:104-04-01

建立竹北高鐵特區開發新典範 暐順經貿大樓今日動土由交通部高鐵局公告招商的「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世興段46、47地號商業區開發經營案」,由暐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取得開發經營案,預計投資30億元,規劃2.4萬坪、樓高21層,計畫引入旅館、辦公、零售商場、餐飲等機能綠建築地標「暐順經貿大樓」,今(4/1)日上午由縣長邱鏡淳、副縣長徐柑妹、高鐵局長胡湘麟、竹北市長何淦銘等各界貴賓到場致意,並在良辰吉時執鏟動土,希望工程圓滿利。
 
邱縣長致詞時表示,隨著高鐵1日生活圈的發展,新竹台北之間的30分鐘通勤圈已逐漸成形,暐順開發基地正位於高鐵新竹站第1排,緊鄰台鐵六家站,區位交通條件優良,未來結合新竹生醫園區、科學園區及新竹喜來登大飯店等重點設施,區域發展日漸完善,相信對於大新竹地區的經濟發展會有很大的助益。
 
暐順營造董事長林清和說,感謝各界的協助,目前工程預計於104年6月開工,希望可以在105年第3季取得使用執照,暐順所打造的複合式商辦新地標,不僅能滿足高鐵局「提升站區生活與商務服務機能」的開發目標,對於提升高鐵整體運量、增加政府稅收有多重效益,同時暐順也秉持公益回饋的方式,建造連結六家火車站的陸橋,讓旅客不用橫越馬路,順利進出車站。
 
新聞資料來源:暐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03-5227176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