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客家桐花祭4/4-5/17邀您走出戶外賞桐花
  • 發布日期:104-04-01

2015客家桐花祭4/4-5/17邀您走出戶外賞桐花

桐花落,紛飛雪, 2015客家桐花祭「花現客庄」,今(4/1)日下午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召開全國記者會,新竹縣政府喜迎桐花盛開,4月18日與民眾相約於新竹內灣線合興車站一同迎接五月雪美景,上午9點有「戀戀桐花路跑活動」在合興站浪漫啟程,下午2點更榮幸邀請到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為鄉親朋友帶來一場盛大的音樂饗宴,知名歌手家家與陳勢安也將現場演出,縣長邱鏡淳、客委會主委劉慶中邀請全國鄉親前來新竹縣踏青、享樂、賞桐花。

 
客家人來台開墾至今,憑著「硬頸」的客家精神打拼,百年來不斷開花、綻放的桐花,見證了屬於客家人的奮鬥歷史。邱縣長致詞時表示,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客家鄉親,桐花有五個花瓣,象徵著五福臨門,許多在客家庄長大的朋友,小時候都會在桐花樹下遊戲、撿油桐子,桐花綻放不僅深深烙印你我回憶中,桐花祭更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2015客家桐花祭新竹縣結合全台8鄉鎮、20個社區,全國舉辦系列活動200場次,是不容錯過的白色浪漫桐花盛會。
 
為了與鄉親一同歡慶桐花祭,新竹縣政府將在4-5月間,推出2015繽紛桐花藝術列車活動:4/25上午10點在峨眉鄉十二寮舉辦「一桐訪螢找茶趣」;4/26下午2-4點於竹東鎮三重里國王宮舉行「賞桐竹東圳-探訪科學園區發展的源頭」;5/2上午10點在寶山鄉仙爺廟廣場推出「桐賞寶山五月雪」;5/3下午1-3點於北埔鄉北埔老街辦理「茶鄉四藝山歌情」等系列活動,喜歡桐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客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4/4-5/17全台14縣市、112個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學校,共同迎接2015客家桐花祭推出精采、多元及豐富的系列活動,劉主委 邱縣長以桐花的五朵花瓣,分別以人生五味雜陳卻是最能品味生命意義,以及五福臨門,客家硬頸精神,不畏艱難、勤奮打拼的特質,歡迎民眾一起透過桐花經濟價值的演進,探索客家文化,而為了讓民眾可以完整蒐羅掌握「2015客家桐花祭」的全部資訊,客委會超人氣的客家桐花祭主題館網站 (http://tung.hakka.gov.tw/) 讓遊客即時掌握賞桐旅遊情報,同遊客庄,體驗客庄之美。記者會還邀請竹北市光明國小表演桐花舞,創作歌手羅文裕演唱歌家流行歌桐花雨等,浮現今年流行藝術主題內涵。

客家桐花祭主題館網站包含桐花祭各地系列活動等訊息、彙整全臺最佳賞桐景點即步道、即時更新全臺各地第一手花況資訊、提供各式賞桐行程規劃,同時也收錄了200家商家好康優惠資訊,出門旅遊更可以享受客家美食,採購客家特色伴手禮,讓賞桐之旅滿載而歸。


新聞資料來源: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02-89956988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