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衛生局追查不法胡椒粉 不合格產品已全數下架
  • 發布日期:104-03-31

衛生局追查不法胡椒粉 不合格產品已全數下架有關彰化地檢署偵辦彰化「進興製粉有限公司」以及「進興行製粉廠」所生產販售的調味胡椒粉,違法添加工業用碳酸鎂事件,縣府衛生局於接獲訊息,並依據彰化縣衛生局所提供之流向資料,即動員人力,稽查位於湖口、竹北之經銷業者,總計下架回收「佛祖牌胡椒粉30g」、「佛祖牌胡椒粉600g」、「黑胡椒鹽600g」、「白胡椒鹽600g」等4项不合格產品共57盒。衛生局將持續關注稽查該等不法胡椒粉(鹽)之流向,確保縣民之健康。
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表示,食用級的碳酸鎂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主要摻加在胡椒粉、調味粉內,用於吸濕、避免結塊,但工業級的碳酸鎂因為精煉度不足,容易殘留重金屬,長期食用,會傷肝腎。呼籲轄內相關業者,勿貪小便宜使用問題胡椒粉
,切勿以身試法,如經查獲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規定嚴懲;另如有販售或使用不法調味胡椒粉品項者,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主動通報衛生局,違反者,依食安法第47條最高處上300萬元罰鍰。
聯絡人:湯淳淑/5518160分機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