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服務獲民眾認同 警長表揚8件12人
  • 發布日期:104-03-31

服務獲民眾認同  警長表揚8件12人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為鼓勵第一線執勤員警積極為民服務,於昨(30) 日上午9 時在警察局3樓大禮堂舉行「104年3月份員警好人好事表揚」活動,計8件12人,包括關懷轄區弱勢民眾、及時搶救生命及協助民眾脫困等優良事蹟,李政曉局長勉勵基層同仁平日辛勞工作表現外,還要從小處做起,讓民眾感受熱忱服務。

頒獎活動係該局每月針對員警為民服務優良事蹟選出最佳楷模,並利用局務會報場合頒發獎狀,以表彰警察同仁熱心為民服務的傑出表現。3月份共評選出好人好事代表計8件12人,包括關懷轄區弱勢民眾、及時搶救生命及協助民眾脫困等優良事蹟。

其中竹東分局上坪派出所警員吳少白對於轄區獨居語障老翁經常施予關懷,逢年過節即準備一些民生物資前往探視,關懷民瘼、視民猶親,如現代版24孝老萊子娛親,事蹟令人感動;另外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警員溫昱琪受理報案反應機警,接獲民眾自戕案件,立即通報電信公司利用數位科技定位,確認詳細位置後,跨區通報所在地警察機關合作救援,成功挽救青春寶貴生命,即時阻止一場悲劇發生,深獲家屬的感激及讚揚。

局長李政曉頒贈各分局好人好事員警獎狀,感謝他們平日除了對治安、交通工作的努力外,對為民服務工作更能默默的付出,並表示藉由公開表揚,除了可以讓幹部們看到基層同仁平日辛勞工作表現外,也鼓勵警民的互動可以從小處做起。就警察工作而言,好人好事等事蹟有時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民眾來說,卻是感受深刻,受到幫助之民眾也會感謝警察熱心的協助,同時也可提高民眾對警察的信賴及愛護。

新聞資料來源:警察局督察科王議賢
               電話:551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