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音樂無國界 瑞士DeciBells打擊樂4/2文化局演藝廳free體驗
  • 發布日期:104-03-31

音樂無國界 瑞士DeciBells打擊樂4/2文化局演藝廳free體驗由瑞士歷史最悠久巴塞爾交響樂團的團員所組成的DeciBells打擊樂團,即將於4/2晚間19時30分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帶來「擊樂迎桐花音樂會」,並以免費方式自由入場,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體驗這場擊樂饗宴。
 
今(3/31)日上午由議長張鎮榮、議員郭遠彰及文化局副局長朱淑敏等人,在縣議會接待室迎接來這群來自歐洲的頂尖演奏者,現場並David Lukas Gurtner及Alex Wäber用打擊節拍,結合碗盤、筷子等用具,呈現一場輕快生動的演出。
 
展策指導黃義方表示,在音樂旋律之前,小孩子最先認識的是節奏,以節拍打擊與心跳、脈搏產生共鳴,正式打擊樂魅力之所在。張議長表示,感謝DeciBells打擊樂團到訪竹縣,讓大家在工作忙碌之餘,能夠聆聽美妙的節拍演奏,相信正式演出將會精采可期。
 
此次DeciBells打擊樂團在瑞士國家文化基金會的積極贊助下,於臺北、新竹等地與臺灣樂界進行交流演出,積極推動在地音樂藝術的郭議員指出,竹東平台成立15年,邀請各國音樂團體到新竹縣交流演出,這次也很榮幸能夠邀請到DeciBells打擊樂團到訪,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藝術文化教育,開拓更多國際音樂視野。
 
瑞士巴塞爾交響樂團成立於1876年,許多西洋音樂史上重要交響作品,包含巴爾托克(Béla Bartók)、奧乃格(Arthur Honegger)以及馬爾蒂努(Bohuslav Martinů)等作家創作的世界首演,團員Siegfried Kutterer說,從到訪新竹縣接觸到客家歌謠的特色,也感受到客家人的熱情招待,非常感謝大家,我們也將從今天開始排練,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03-5951700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