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國土特展北台週 新竹縣手工醬油、有機蔬菜、有機米十大伴手禮參展
  • 發布日期:104-03-27

國土特展北台週  新竹縣手工醬油、有機蔬菜、有機米十大伴手禮參展永續台灣-國土空間發展特展-北台週,3月27日下午在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舊址開幕,新竹縣副縣長徐柑妹代表縣長邱鏡淳,和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等北台八縣市,共同轉動象徵跨域合作的船舵,象徵由北臺領航帶領臺灣航向未來,宣示北臺週活動正式啟動。
縣府綜發處長陳冠義表示,北臺週有北臺農社市集與特色大街活動,新竹縣展售了特用作物產銷班的手工醬油以及題陞自然農場的有機蔬菜、有機米,另外也有新竹縣十大伴手禮展示。
為讓全國民眾瞭解我國長期在國土規劃與永續發展努力成果,並宣傳政府推動重大公共建設計畫之成效,國家發展委員會整合各部會及地方政府資源,於2月27日至4月9日辦理國土空間發展特展。除了靜態展示,還有連續六週地方特色主題展演,其中3月27日至4月5日為北臺週。
此次北臺週展覽,首次展出北臺平臺合作12年之成果。展示主題包括北臺總體區位、北臺源起、北臺簡介、北臺成果、北臺願景牆。戶外活動內容有臺灣大道,展現臺灣各縣市城市特色及節慶活動。而北臺農社市集與特色大街則邀集北台八縣市相關農特產品商家擺攤,辦理地方文化特色之農社市集活動,展現北臺八縣市在地農特色。
另外,每週還有北台特色大街、北台創意DIY活動、北台藝彩-音樂、舞蹈、親子、傳統藝術、北台學堂、北台野餐趣及LIVE表演、北台健檢站等精采內容,現場可集點兌換北台文創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讓民眾藉參觀及參與的過程,豐富國土區域發展知識,並同時瞭解北台八縣市政府間跨域合作平台運作機制,並擴大民眾參與共同討論北台區域未來發展方向。
因應跨域合作的時代趨勢,包括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等8縣市,秉持「資源共享」、「分工合作」、「城鄉共榮」之理念成立「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整合運用策略性的跨域合作及多元化資源,深化八縣市間的橫向夥伴關係,並擴大單一議題多邊合作效益,落實區域分工,凝聚合作共識。

聯絡人:規劃科方惠如/5518101分機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