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灣會展觀光新亮點論壇 邱縣長表達新竹縣設會展中心的強烈企圖
  • 發布日期:104-03-27

台灣會展觀光新亮點論壇  邱縣長表達新竹縣設會展中心的強烈企圖以發展MICE產業為(Meeting, Incentive, Convention, Exhibition)目標,為反映臺灣會展業專業人士的期望,協助政府發展會議、獎勵旅遊及展覽,中華國際會議暨展覽協會於3月27日下午假臺北文華東方酒店B2大宴會廳辦理「2015臺灣會展觀光新亮點」交流論壇,新竹縣長邱鏡淳偕縣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周秋堯參加,邱縣長並在致詞時表達在新竹縣設立會展中心的強烈企圖。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境有工研院、新竹生醫園區、新竹工業區、台元科技園區…,又鄰近竹科、清大、交大,其中竹科有台灣矽谷之稱,進駐許多國際知名半導體、光電、電腦資訊及軟體、醫藥生技等400多家產業,在產業群聚效應下,工商活動非常頻繁熱絡產值屢創新高。

邱縣長說,在新竹縣佔產、官、學、研的優勢之下,又有兩條高速公路及新竹高鐵,設會展中心具交通便利及市場需求的優勢,但是大新竹地區迄今沒有一個具規模的會展中心,對業者來說非常不便;為發展會展產業,縣長已將設立會展中心列為重要的計畫之一,並聘請葉泰民理事長為縣政顧問,許諾加入中華國際會議暨展覽協會,期藉由雙方合作,共同推展新竹縣會展觀光及獎勵旅遊。

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葉泰民亦看好會展服務業可帶動地方經濟成長,希望這場中央、地方政府和業者的論壇,有助於落實政府發展會展產業,讓有限的資源作最有效的運用。

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會展產業可帶動觀光服務業,地方產業和地方經濟產業發展。觀光局林坤源組長表示:目前會展過於集中台北,台中,高雄,桃園也有很大潛力,期望縣市政府可多琢磨。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組長何莉芬、交通部觀光局林坤源組長, 立委江啟臣和多位台北市議員都有派員參加,與談人士還有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以及宜蘭縣府工商旅遊處等代表。

新聞稿聯絡人─新聞科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