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一手好字募畢旅!二代新住民瑞峰國小彭小晏獲選模範兒童
  • 發布日期:104-03-27

一手好字募畢旅!二代新住民瑞峰國小彭小晏獲選模範兒童二代新住民寫出一手好書法!新竹縣竹東鎮瑞峰國小彭小晏,在父母注重人格培養、學習成長下,樣樣出色,令人刮目相看,今年被學校推選為模範兒童,今(27)日在縣府接受邱鏡淳縣長表揚,她和班上同學春節前義賣春聯籌得的畢業旅行基金,同時還把部份捐助世光教養院,成為今年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新竹縣政府今(27)日上午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舉辦模範兒童表揚活動,邱縣長嘉許193位模範兒童勤學努力,勉勵學生培養多元的學習興趣並積極參與戶外活動,尤其在學校、班上裡當一顆種子,把這股奮進的精神散播開來,而社會、學校、家庭教育緊緊相扣,縣府在營造優質環境,增進國際接軌與活絡產業發展下,未來的主人翁一定要把握當下,厚植實力,他鼓勵模範兒童們把今天到縣府來的過程寫成作文,投稿報刊,讓每篇好故事帶動學習、引導向上。
 
瑞峰國小彭小晏來自外配家庭,媽媽是印尼籍,即所謂的新住民第二代,但與一般印象不同的,彭小晏從小在父母督促下,養成主動積極的學習習慣,學校教的、辦的,都興緻高昂,允文允武,從小一起就常居第一名,「小晏是那種不必人操心,就會自動自發的學生」擔任她現在六年級導師的鄒佩芝很滿意彭小晏,也相當佩服小晏媽媽嫁到異鄉,把女兒教育那麼優秀。
 
鄒老師說,小晏媽媽常到學校幫忙博幼基金會課輔工作,擅長英文,也因此小晏的英文很好,而不只在學業的表現,小晏還代表學校參加竹東鎮運,和同學聯手拿下400m接力銀牌,另外學校特色教學在書法項目積極培訓,小晏有極高興趣,連續參加寒、暑假營隊,今年在新竹縣書畫藝術學會辦理乙未羊年「寫春聯、畫年畫」比賽榮獲第三名,可見還有不小的天賦。
 
在有一手好字下,校長羅惠清策劃了今年應屆畢業生的畢業旅行(以往限於旅費不貲,偏鄉學校為免造成家長負擔壓力,均採戶外教學合併或短程郊遊式的活動),在春節前就以小晏的全縣第三名,辦理六年級寫春聯義賣籌措畢旅基金的活動,他們選擇在北埔老街義賣,會寫書法的提供作品,不會寫的協助叫賣,結果一天賣了2萬多元,估算畢旅經費需求後,把其中的6千多元捐給世光教養院。
 
「這是今年最好的兒童節禮物!」彭小晏很興奮的說,和同學一起參與籌募,大家期待已久的畢旅成行,還幫助世光院童,是全班共同付出的心血,不但如此他們全班4/2還要到世光直接和院童慶祝兒童節,表演陶笛給院童聽。
 
彭小晏說全班的情緒都好High,自食其力的在今年兒童節有特殊的意義,現在大家一起規劃台中兩天一夜行程內容,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今天她到縣府接受模範兒童公開表揚,也要把這份榮耀和同學們分享!
 
其他模範兒童都有令人讚佩的榜樣:大同國小特教班林可微,回歸資源班上語文和數學的補救教學課程,是特教班第一個進步顯著的例子,認真努力學習下,從中度智能障礙進步到輕度智能障礙,還是是班上老師的小幫手,幫忙照顧其他同學;中山國小呂栢森是位遲緩兒,但擁有人人稱羨好歌喉,像一台點唱機,老歌新歌難不倒,特擅長搖滾、R&B曲風,唱歌散發自信光采,深信音樂可以撫慰人心,因此常用歌聲帶來歡娛;和興國小劉廷驛父母病逝由舅舅舅媽、外公外婆照顧,在校品學兼優,堅強樂觀,經常擔任校內才藝活動主持人,參與學校舞龍隊、田徑隊及足球隊之訓練,熱心助人、多才多藝、允文允武,在103年度縣長盃龍獅錦標賽比賽獲國小組舞龍自選套格第一名、新竹縣103年度國民中小學海洋之美創意沙雕獲國小組優等、新竹縣中、小學五人制校際足球聯賽,屢獲國小高年級男生組前三名。

今年表揚活動由十興國小六年級的古翊樺與沈宇陽擔任主持人,並由東興國小八位四年級的同學擔任儀典服務;開場表演邀請到李鴻君先生帶來精采的魔術秀,他將表演所得全數捐助弱勢學童作為獎助學金,承辦學校東興國小、瑞峰國小、照門國小特別規劃感恩活動,讓每位模範兒童向父母及師長獻花表達感謝栽培之意,大會結束時,以榮獲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優等的十興國小合唱團表演「Clap your hands and sing hallelujah」,用美妙的歌聲為這場表揚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  陳國豪
電話:5518101#2843
新聞撰寫: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