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頭香羊搶贏蜘蛛人!張淑雯主任再奪全國花燈燈王寶座
  • 發布日期:104-03-06

頭香羊搶贏蜘蛛人!張淑雯主任再奪全國花燈燈王寶座「搶頭香誰厲害?蜘蛛人、千里眼、順風耳?喔,都不是,是今年羊年的頭香羊」,新社國小張淑雯主任帶領的花燈小組,歷時3個月製作的「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在今年2015台中燈會全國花燈競賽中,奪下燈王寶座,這是她連續三年在不同組別得到燈王肯定,消息傳來,參與成員及協助、指導人員欣喜若狂,將在本月14日於台中燈會正式受獎。
 
張主任在「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花燈製作比賽,獲客家風情組及學校特色組雙冠王佳績,南投縣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再獲得大專社會組燈王、親子組特優、南投地方特色組特優佳績,今年在教育處社教科鼓舞下,嘔心瀝血再推出國中組的「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親子組的「孝,天之經也之大家來聽講」,分別拿下燈王,以及特優。
張主任介紹今年作品的發想,「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以搶香爐的意含,由今年生肖羊年的頭香羊,打敗蜘蛛人、千里眼、順風耳,整座花燈包括了天下第一廟、香爐以及手上都持一柱香的頭香羊、千里眼及順風身;由頭香羊的勝出,也代表祝賀羊年一切吉祥,學業突飛猛進;「孝,天之經也之大家來聽講」採羔羊跪乳的舖設,融入儒家學說的義理經典,讓小丸子、小新、喬巴、小白等都來上課,傳遞百善孝為先的觀念,灌輸孩子要孝順父母。
張主任說榮耀應歸於兩個花燈小組成員,「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製作團隊有陳瑞蓮、涂人可、王舒誼、竹北國中高浚瑋、高珮茹、成功國中邱建華;「孝,天之經也之大家來聽講」有涂人可、涂博侖、涂妍庭、曹祐閔,指導老師是徐筱卿。她說從去年12月決定參賽起,花燈小組就運用課餘、下班時間在家製作,從骨架、燈炮、著色、焊接等步驟,逐步搭建雛型,試燈、修改、訂裝,到了參賽前一刻才全部完成,每天都做到晚上11點甚至12點,壓力指數居高不下。
張主任感激所有參與成員的同心協力,才有再奪燈王、三連霸的好成績,也希望有更多喜好花燈的朋友一起加入,結合不同媒材、跨越時空、東西交流、巧思創意做一個屬於自己的花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