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埔巨燈點燈前夜祭猜燈謎晚會精彩 新埔小鎮HIGH翻天
  • 發布日期:104-03-05

新埔巨燈點燈前夜祭猜燈謎晚會精彩 新埔小鎮HIGH翻天  「北天燈、南蜂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3月6日在新埔鎮區段徵收廣場(廣停三),舉辦前夜祭祈福點燈儀式,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新埔鎮長林保祿和地方各界,除了點亮巨燈,還舉辦應景的猜燈謎晚會,邀請客家歌手劉阿昌&打幫你樂團、以及王識賢、李嘉、夾子電動大樂團 、羅美玲、李唯楓、陳勢安等知名藝人精彩演出,築夢舞集、王鳳珠演唱「萬燈吉慶迎天穿」,炒熱年節氣氛,新埔小鎮HIGH翻天!邱縣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日新開發、安石鋼管、遠東新世紀、大享容器等企業贊助,新埔花燈過去停辦多年,近年恢復辦理後為新埔帶來商機,這次晚會更首創網路直播,讓更多人都能看到新埔花燈之美,縣府也積極爭取客委會補助,打造三街、六巷、九宗祠,希望有更多人到新埔小鎮來作客,明天晚上還有巨燈創意踩街,邱縣長也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加,體驗會移動的花燈。

    從傍晚時分,鄉親扶老攜幼來到燈區,拿起相機手機與大型花燈合影留念,猜燈謎晚會觀眾答題踴躍,藝人歌唱時大家跟著合唱,氣氛熱絡!為了讓花燈獨一無二,早期新埔鎮民在踩街之前,花燈是不曝光的,以維持神秘感。各個庄頭互相較勁、互別苗頭,讓新埔花燈充滿神祕與趣味性。今年縣府特別邀請全國知名燈藝師設計天穿女媧補天、火神雨神、雷神風神大燈組,從神話故事行銷「天穿日」,還有千手觀音四大金剛大燈組,象徵風調雨順及國泰民安,以及可愛破表的皮皮獅造型花燈。花燈設計以天穿神化故事為主軸,不管是白天或入夜後,都吸引大批民眾賞燈,體驗客庄文化。
 
   交旅處表示,3月7日17時在主舞台、新埔郵局前觀禮台、新埔分局觀禮台及中正路土地公廟觀禮台四個地點皆有發放「喜羊羊」小提燈,憑104年1~3月有效發票2張、或加入新竹縣「line官方帳號」好友、或加入新竹縣ing粉絲團或新埔廣和宮三山國王粉絲團即可兌換。

    議員賴江海、范曰富、新埔鎮代會正副主席、立委徐欣瑩助理、廣和宮主委潘鵬仁等多位代表里長也到場參加,與民眾歡度元宵。
  
 
新聞聯絡人: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許雅筑科長03-5518101#2750
                      張書銘科員03-5518101#2751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林秀珍科長 03-55102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