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縣長頒榮譽縣民證書給日間艾美獎最佳主持人Rosendo
  • 發布日期:104-03-05

邱縣長頒榮譽縣民證書給日間艾美獎最佳主持人Rosendo以2013台灣燈會為主題製作《台灣燈會旅遊特輯》得到41屆艾美獎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獎,Joseph Rosendo(約瑟夫.羅森度)今年元宵節重遊舊地,回到新竹縣,對這一切的美好表達感激,感性的數度哽咽,向台灣可愛、友善的人民致意,也向邱鏡淳縣長擘劃領導的成功盛宴恭賀祝福,邱縣長感謝Joseph Rosendo幫忙台灣行銷觀光,讓美國家庭更深入認識台灣、瞭解新竹,致贈榮譽縣民證書,歡迎他隨時來做客。Joseph Rosendo及他的夫人Juile、以及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等人也與邱縣長一同提著今年元宵節的小提燈,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同時邀請大家來參加3/6、3/7舉辦的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有猜燈謎、知名藝人演出以及踩街嘉年華,共度熱鬧元宵。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多項創舉與驚奇,交通部觀光局與美國公共電視網知名旅遊節目「Travelscope」合作,以主題製作《台灣燈會旅遊特輯》,從外籍遊客角度深入台灣每個角落,Rosendo帶回新竹縣的炫爛驚奇,主燈騰蛟啟盛、柿子燈籠點綴,光影輝煌變化萬千,延伸到平溪天燈、布袋戲偶謝神、廟口小吃,讓美國家庭體驗台灣傳統節慶,在普獲好評下,送件參加影視年度獎項評選,2014年陸續拿到美國泰利獎銅牌,以及日間艾美獎最佳主持人獎。

Rosendo偕夫人今年應交通部觀光局之邀來台,參與在台中舉行的台灣燈會,觀光局頒予感謝獎,邱縣長透過陪同前來的觀光局駐洛衫磯辦事處林信任主任,邀請他重遊新竹,頒予榮譽縣民證書,也共同回憶2013台灣燈會帶給遊客的感動與溫馨。邱縣長欣聞得獎DVD仍在美國各個頻道播送當中,累積次數超過3千次,更有眾多美國家庭訂購自行觀賞與珍藏,行銷國際卓越成功。他向Rosendo提到艾美獎公佈得獎,洛杉磯僑界就有鄉親越洋電話表明支持文化發揚認同,而捐給縣府一輛健康醫療車,這項意外的公益義舉,出自專題鏡頭之下,可喜可賀。

Rosendo傳達對台灣人熱情、開放、友善的好感,是他到世界各國對人的感覺最棒的地方,拍攝的過程,正如同此地藝人一首歌「Touch YourHeart」觸動內心深處般,他要把艾美獎的榮耀,獻給所有願意分享生活點滴,無畏、自在傳遞善良的台灣朋友,他來台獲悉邱縣長也因2013台灣燈會得到2013第三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2014《經理人月刊》「第七屆100MVP經理人」,同感光榮,讚美邱縣長領導出眾,縣府團隊效率卓越。

Rosendo談到對台灣的印象,小時候玩具都made in Taiwan,長大後科技發展印象深刻,直到2007年起陸續到台灣拍攝7個主題節目,都市、鄉村、國家公園、茶文化、台灣燈會及鐵道,才深深被這個地方的風土民情所吸引,而鐵道卻因2013台灣燈會前往平溪時臨時發想生成,對這裡人們的生活方式、熱情開放,有說不出的喜好,聽到因看到獲獎影帶慨然捐車的善舉,他相當激動,慶賀一切的美好,能回饋給這裡可愛的人民。

觀光局駐洛衫磯辦事處林信任主任指出,行銷2013台灣燈會站上國際最大影視頒獎的時段,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他描述連續2年陪著Rosendo參賽,前一年茶文化三項提名但未獲獎,第二年,也就是2014年,台灣燈會同樣三項提名,在典禮末段頒出的關鍵獎項主持人獎終於脫穎而出,Rosendo興奮的眼眶泛淚,有說不出的感動,而在此之前,Rosendo與同是電視節目製作人的妻子合作,曾另拿過艾美獎的導演、音效與單機攝影等三個獎項。他強調透過得獎主題節目,行銷台灣觀光的效力相當壯大,閱聽人主動探尋、訂購、發掘、認識,讓已落幕的2013台灣燈會,繼續在國際間產生效益。
 
新竹縣2013台灣燈會以「動漫、科技、人文」為主軸,5大主題、28個燈區,領先多項創舉,15天展期創下1268萬賞燈人次、百億產值,燈會滿意度更高達98.8%,Discovery頻道評選為「全球最佳慶典活動」之一的台灣燈會。邱縣長並因此連獲2013第三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2014《經理人月刊》「第七屆100MVP經理人」等殊榮。
 
新聞資料來源:交旅處 許雅筑
        電話:5518101轉2750
新聞撰稿: 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