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瓦屋--古風車巷弄室集3月8日初登場
  • 發布日期:104-03-05

新瓦屋古風車巷弄室集將於3月8日新瓦屋的巷弄碧塘間和大家見面。歡迎民眾約三五好友一起來新瓦屋聽講座、逛手作市集、賞音樂、欣賞各駐村工作者展間展覽及裝置藝術,喝杯好咖啡帶上小農產品及巷弄室集才有的紀念品哦! 詳細活動內容可至文化局官網www.hchcc.gov.tw或古風車巷弄室集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gufengche)查詢,或電洽03-6580651。

新瓦屋巷弄室集計畫為鳳居家藝術設計蔣育鳳作為召集人並邀集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各駐村工作團隊:新竹縣農會、打幫你樂團、新瓦屋花鼓、藝瓦新城、綠禾塘、翔頂咖啡、有樂堂、黑生起司、匯客市及各創意手作工藝家共二十餘位、新竹縣卡千慈善幸福協會、竹北愛樂在每月第二週日共同舉辦的遊園市集。其集結室內主題展覽及戶外自然美景的巷弄市集,堪稱為第一個結合老屋、展覽館、在地手作、公益、友善土地農作、咖啡、及音樂展演的微型市集。

古風車巷弄室集工作團隊期望以新瓦屋遺跡為人文背景與新物和創意融合,讓人們可以經由各項藝文展演、台灣在地藝術創作展覽、親子、友善土地農產、音樂活動,親近瞭解熱愛新瓦屋及藝術生活化,明白文化資產的可貴及如何和它們共存、共同享受藝文的美好,就如其名稱「古風車巷弄室集」般,從古老遺跡中將藝術的種子像轉動的風車般散播給民眾。

新聞資料來源: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李佩璇
              電話:658-06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