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公布元宵食品抽驗結果-提醒消費者聰明選安心吃
  • 發布日期:104-03-04

元宵節將屆,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健康安全,特針對傳統市場、超市及餐飲業等販售場所進行應景食品「湯圓」抽驗,共計抽驗10件湯圓,各分別檢驗防腐劑(包括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表示,消費者於選購元宵應景食品應注意選購之原則:1.選購現做元宵湯圓,應注意製作場所的衛生。2.購買包裝完整標示之食品(有品名、食物原料、重量、食品添加物名稱、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地址、有效日期及營養標示等項目)。3.冷凍湯圓一定放在冷凍庫販賣,不可有結霜的情形。4.縮短購買至返家時間,並依照保存條件(冷藏溫度攝氏0-7℃,冷凍溫度攝氏負18℃以下)適當儲存,買回家之湯圓未立即吃完,需放入冰箱保存。另提醒糖尿病、高血脂、高膽固醇民眾在享用熱呼呼的湯圓時,注意熱量的攝取,包餡湯圓平均每顆約50到70大卡,相當於四分之一碗飯熱量,建議每天不要吃超過5顆;未包餡小湯圓熱量也很驚人,10顆熱量也相當於四分之一碗飯,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熱量。此外,糯米製品比較難消化,整顆吞食也容易噎到,建議給老人、幼兒食用時應先處理成適當大小,細嚼慢嚥,湯圓適度品嚐就好,並適當的運動。
            
 新聞稿聯絡人:張芝琪       
 電話:03-5518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