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第51屆台灣客家山歌比賽 熱鬧開鑼
  • 發布日期:104-03-04

第51屆台灣客家山歌比賽  熱鬧開鑼 
  台灣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3月7~10日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開鑼!化妝踩街活動7日一早從竹東車站出發,精彩暖場。「山歌無國界.天涯若比鄰」,多位國際友人和外籍配偶參加開幕,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縣長邱鏡淳、鎮長徐兆璋、縣議員羅吉祥、周江杰、彭余美玲、郭遠璋、及代表、里長都到場,山歌鏗鏘繞樑響天穿,現場熱鬧滾滾。
「山歌金曲響天穿˙好客傳藝竹東情」!第51屆台灣客家山歌比賽,分為:合唱組、平板組、山歌子組、老山歌組、小調組、超級組、少年組、長壽組、男女對唱組、流行歌曲組共計十組。報名非常踴躍,個人組有485人參加,年齡最大的是98歲,最小的4歲,最遠至花蓮、台東及嘉義等地區皆有民眾報名;「合唱組」吸引來自全省23隊729人,總共近一千五百人參加,盛況空前 。
除了唱山歌、聽山歌,還融合了竹東在地特色產業,分別是「幸福食光.零里程料理展」、「竹藝之美.木竹工藝展」、「天穿響宴.山歌金曲影音展」、「膨風茶藝.東方美人茶」、「客家服飾.花啦嗶啵流動風景」,五大主題分別呈現竹東的不同面貌,其中「零里程料理展」、「木竹工藝展」更加入了行腳體驗,讓來訪遊客透過親身體驗來感受竹東熱情的人文與溫暖的風景。

3月8日至3月10日三天晚會節目精彩,獎品豐富,第一特獎為i-phone6【3台】,另外還有電動機車及多核心平板電腦…等多項好禮。四天活動期間還將不定時限量發送象徵「一元復始」的天穿日發財金、象徵「女媧補天-五色石」手鍊及其他多項文創品等。


「客家戲曲公園」獲客委會補助重新整修,7日上午也特別舉行牌樓揭幕儀式。另外,還有創意甜粄造型比賽,參賽民眾以「客家戲曲公園」牌樓及登科台為主題,製作 「有模有樣」創意造型的甜粄,好吃之外,也非常有看頭。
 
3月8日(星期日19:00~21:00)在戲曲公園,有一場「穿天話古今」舞台劇,竹東鎮動漫明星—女小媧、竹小東為主角,綜合互動式偶裝、口說藝術、客家舞蹈等型式,表現出天穿日由來及感恩、愛惜自然、環保之時代精神。
   長和徐鎮長指出,「沒在竹東山歌比賽奪冠,就不能稱做山歌王!」,邀請各地鄉親到竹東聽山歌,走進客家、體驗客庄多元文化風貌。
 
 
新聞資料來源:竹東鎮公所民政課課長:張彩玟          
聯絡電話:(03)596-617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