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5百人熱烈參與 邱縣長頒發榮譽獎章表揚績優童軍人員
  • 發布日期:104-03-03

5百人熱烈參與 邱縣長頒發榮譽獎章表揚績優童軍人員5百人熱烈參與 邱縣長頒發榮譽獎章表揚績優童軍人員
新竹縣三五童軍節慶祝活動3日在體育場舉辦,大會中由擔任童軍理事長的邱縣長、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副秘書長賴誌祥等人頒贈各項榮譽獎章,在童軍會伙伴帶動唱揭開慶祝活動序幕,並透過童軍闖關活動暨專科章考驗下,現場氣氛熱烈,更展現童軍高度團結合作的精神。
三五童軍節表揚大會,共有來自各校384位男、女童軍,以及112位工作人員參與,邱縣長在致詞時表示,在成長過程中,最深刻的記憶片段就是國中時參加童軍活動,還曾在台中東勢露營時,搭好帳棚不到10分鐘就碰上水災即將到來,眾人因此徒步30餘分鐘走到東勢國小教室塹暫住,大家團結合作、不慌不忙的高度自治態度,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邱縣長也以童軍會理事長的身分,鼓勵學子熱愛童軍,學業品格得以正向發展,頒發吳博士兆棠獎學金,除此之外獲頒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獎勵推行童軍教育績優個人及學校獎章,頒發木章授證,感謝服務員、團長的辛勞之外,也獎勵優秀童子軍與童軍團,並與各校童軍一一合影。
邱縣長、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副秘書長賴誌祥、縣議員陳凱榮、立委徐欣瑩、縣議員邱靖雅助理、縣政府教育處長劉明超,以及多位校長今天上午都參加三五童軍活動。獲頒各項獎章,獲獎名單如下:
一.獲頒木章授證:
   童軍木章:訓練員(四顆)范綱鑫(新湖國中)
    幼童木章:助理訓練員(三顆)徐永基(橫山國小)
    稚齡木章:林柏昌(風華複式童軍團)
二.服務員工作獎章:
銀牛獎章:陳馨怡(竹北國中)
銀狼獎章:王富美(陸豐國小) 、黃廷聖(風華童軍複式團)
銀羊獎章:范綱鑫(新湖國中) 、范美貞(竹北國中)、賴怡妏(博愛國中)
三.團領導人員績優獎章:
銅質青松:黃翠花(中山國小)
銅質臘梅:何寬彥(風華童軍複式團)
四.優秀童軍:
邱子明(仁愛國中)、張承睿(仁愛國中)、黃子維(竹北國中)、
陳宇豪(竹北國中)、羅詠琳(湖口高中)、彭聖詠(國立關西高中)、
魏嘉德(博愛國中)、何祥瑋(竹北國中)。
五.績優童軍團:
058-中山國小童軍團(中華民國總會表揚)
六.吳兆棠博士獎學金:
國中:彭羿慈(竹北國中童軍團)、譚之堯(博愛國中童軍團)
國小:葉肯嘉(博愛國小幼童軍團)、鄭棋睿(中山國小幼童軍團)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 鄭依珊
聯絡電話:0955156023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