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紫錐花「3反」運動 友善校園反黑反毒反霸凌
  • 發布日期:104-03-02

紫錐花「3反」運動 友善校園反黑反毒反霸凌「小朋友,開學了,該收心囉!」。縣長邱鏡淳3/3日到新埔國中宣導「友善校園週反黑反毒反霸凌」活動時,提醒同學們收心好好讀書外,並與教育部督學王文陸、縣府教育處處長劉明超等人,用木棒擊破象徵霸凌、黑幫、毒品裝置,請同學勇敢向「黑、毒、霸凌」說「不」,表達對新竹縣營造友善健康校園的決心。
 
活動邀請到紙風車劇團演出,以充滿正向與希望的「少年浮士德」劇目,用青少年的角度演出,提醒青少年們毒品可怕,讓青少年對反毒議題產生共鳴,演出總共分為3大段—少年浮士德、「毒」場現形記、無毒由我。全劇以反串方式呈現,詼諧逗趣。
 
邱縣長鼓勵同學們,面對校園霸凌、黑幫勢力、毒品誘惑,要勇敢拒絕,才能快樂迎向青春的未來。邱縣長同時請為人父母與師長們,應不厭其煩、耳提面命並提高警覺,提醒孩子們小心、拒絕誘惑。
 
王督學表示:教育部將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週」,感謝新埔國中協助舉辦「3反」反黑、反毒、反霸凌教育宣導,共同防制黑幫勢力進入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新埔國中校長鍾敏菁指出,紫錐花因為具有抗毒功能,在歐洲成為炙手可熱的藥草,教育部為建立全民反毒意識,大力推展紫錐花運動,也非常感謝由「保力達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的紙風車劇團演出,以充滿正向與希望的「少年浮士德」劇目,希望透過演出劇目,傳達正向、健康、愛己愛人的反毒意識。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5518101*281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