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肚餓男童聞香而來 五峰警展現保姆情
  • 發布日期:104-03-02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桃山派出所警員張弘揚,3月1日18時許,利用勤餘時間烹煮晚餐,這時屋外正下著雨、氣溫約10度左右,突然兩名分別為6歲及8歲的男童,走進派出所內,並向張員說: 「警察伯伯,我們父母親在家休息,但是還沒煮飯,我們肚子好餓!」
    張員見狀,立即貼心的拿兩雙碗筷,與兩名男童共進晚餐,吃飽飯後,更細心指導男童課業,讓兩名男童受益良多;其中一名男童表示,當時飢腸轆轆的兩人在其中一人家內玩耍,因其父母尚在休息,尚未準備晚餐,此時屋內飄來一陣香味,兩人便循著香味前來,抱持一份單純想與員警共享晚餐的想法,而警方也被孩子的這份天真無邪所打動,三人便在派出所內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兩名男童返家後,以為孩子出外玩耍的父母,發現兩人跑去派出所用餐的經過後,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為自己的粗心頻頻向警方道歉及感謝,而張員細心叮嚀父母應多加留意身旁幼兒,更應負起照顧幼兒之責任,建立孩童完善的成長環境。
    分局長許豐統表示,以親民便民的服務精神,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一直是推動警政工作的核心主軸之一,員警將持續加強與民眾的溝通互動,增進民眾的支持與信賴,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共創美好的家園。
 
聯絡人:巡官謝仁峰                      聯絡電話:03-595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