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生日快樂 藝傳‧20-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歡喜邁向20年
  • 發布日期:104-03-02

生日快樂 藝傳‧20-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歡喜邁向20年

成立於民國85年3月2日,今年邁入成立20年的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為延續農曆春節的開春喜氣,推出「局慶美展-藝文璀璨耀竹風,傳承20現風華」、「藝傳20-局慶系列音樂會」、「羊踏青坪報喜來-文化局出版品展覽」、「五羊跳躍展新圖-逾期書籍回娘家」系列活動,縣長邱鏡淳、文化局長蔡榮光今(2)日出席在文化局美術館舉辦的「『傳20』文化局成立20年局慶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與鄉親朋友及藝文先進歡唱生日快樂歌,共同分享文化局成立20年的喜悅。
 
活動由新竹縣立國樂團潘承熙老師、博愛國中范植恩,以大提琴、二胡中西合奏四季紅、望春風等美妙曲目揭開序幕,場中並由文化局書法研習班謝石鴻老師,以蕭如松老師的畫作「風景」作為傳承之物,交棒給書法研習班第一屆學生李士生先生及榮獲全縣春聯比賽第二名的吳昀珊同學,代表銜承藝術文化,也象徵竹縣在地老、中、青藝術家延綿發展、開創新局。
 
邱縣長致詞時表示,文化局匯集在地優秀藝術家、藝術團體、文化局研習班教師及新竹美展竹塹獎得獎者等120位藝術家各提出1件得意精華作品參展,充分展現新竹縣藝術軟實力,展現巔峰極致之美,期望新秀持續,薪火相傳在地藝術文化。
 
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為重現歲月風華與在地人文薈萃菁華特色,於即日起至3月15日推出「局慶美展-藝文璀璨耀竹風,傳承20現風華」,本次作品包括水彩、水墨、膠彩、立體及綜合媒材、書法、油畫、攝影、工藝及應用設計等。值得一提的是,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數件典藏品將併同局慶美展展出,其中包括鎮館之寶-已故蕭如松老師「校園」、「風景」和日本石川欽一郎老師「竹東風景」等3件重要藏品。
 
為了讓喜好音樂的朋友感受竹縣豐沛的音樂能量,本週日(3/8) 14:30在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由台灣青年管樂團演出【UFO幽浮】音樂會,聚焦在五花八門的交通工具,早期的馬車、各廠牌汽車、飛機至火箭、地球史上最有名的郵輪,特別是由作曲家Johan de Meij在2012年受託譜曲的《幽浮》上低音號協奏曲,充分展現上低音號華麗的演奏技巧,也象徵文化局經過各階段的成長歷程,與時俱進隨時提供民眾便捷優質的藝文享受,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難得音樂饗宴。
 
此外,即日起至3月31日,全縣公共圖書館攜手共同舉辦「五羊跳躍展新圖-逾期書籍回娘家」活動,民眾歸還逾期圖書,不列入圖書逾期罰則。蔡局長強調,手上有逾期未歸還的書的民眾,只要在104年3月份期間至全縣公共圖書館還書,即可消除逾期違規紀錄。
 
 20 年來縣政府文化局出版品獲獎無數,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於3月3日起至22日於圖書館一樓大廳,推出「羊踏青坪報喜來-文化局出版品展覽」,展出20年來文化局出版品200餘冊,其中「彩藝風華~以客籍邱氏彩繪家族為主探討日治時期台灣傳統彩繪之源流」、「古文書解讀( 上下冊)」、「隘庄到茶鄉-新竹峨眉地區的墾拓與社會發展」自101年起連三年榮獲國史館台灣文獻館評選學術性書刊優等第一名,為推廣在地文化及造福愛書的鄉親,在展出期間,推出各項出版品買一送一的優惠,喜歡地方文史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
 
活動詳情可至縣政府文化局官網(www.hchcc.gov.tw)查詢或電洽03-5510201。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文化局精心策劃的各項局慶活動,感受縣政府文化局近20年來深耕地方文化的璀燦成果,與文化局「攜手20‧迎向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展覽藝術科
承辦科長:鄧玉鳳/03-5510201#800
承 辦 人:曾意雯/03-5510201#803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