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酒駕累犯遭通緝 警察大義滅親
  • 發布日期:104-02-28

酒駕累犯遭通緝 警察大義滅親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秀巒派出所警員羅木廷於104年02月27日16時50分許循線前往尖石鄉偏遠養老部落,查獲因公共危險罪遭通緝的葉姓男子,將其移送台灣新竹地方法院。
 
警員羅木廷表示:遭通緝的葉姓男子是他的表弟,平時以打零工為生且嗜酒如命,平時就苦勸不要再喝酒,表弟就是不聽,實在沒辦法,在他通緝期間有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總是不忘多繞5分鐘的山路,關心羅姓姑媽生活狀況並聊聊表弟的近況,努力終於有了代價,於27日獲報前往時,發現葉男正開搬運機在搬運一堆雜木,順利將其逮捕。
 
橫山警分局秀巒派出所調查葉姓通緝犯於98、100、101年酒駕均遭警方查獲,102年酒駕涉嫌公共危險罪再被查獲,於去年(103年)被台灣新竹地方法院通緝在案,這次遭查獲須入監執行,再呼籲民眾酒後不要開車,害人又害己,最後還要被關,得不償失。
 
所長戴盛龍表示:羅員平時勤奮積極走訪部落居民關懷老人的生活,關心年輕族人的工作與婦女、幼童等家庭問題,尤其羅員曾捐出浪板屋作為錦路社區圖書館,深受部落族人讚美,由於羅員平時就深耕地方,這次查獲葉姓通緝犯並不意外。
 
發稿單位:秀巒派出所
聯 絡 人:所長戴盛龍
聯絡電話:03-584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