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熱心民眾自發協助指揮交整!警方頒獎表揚
  • 發布日期:104-02-26

熱心民眾自發協助指揮交整!警方頒獎表揚

   

湖口鄉成功路上月初發生交通事故,士林電機員工黃信豪自發性留在肇事車後方,用隨身攜帶的手電向警示後方用路人減速並繞道,避免追撞,竹北分局長馬新民巡視轄區時,剛好看到這一幕,26日特別頒獎表揚黃信豪的義行。

警方調查,02062250分許,莊O宗因酒後(經施以酒精濃度測試測試值為1.36毫克)駕駛自小客車,在新竹縣湖口鄉成功路士林電機前,不慎自撞中央分隔島。

     竹北分局長馬新民於巡視轄區時,恰巧行經該處,發現士林電機重裝廠員工黃信豪,為避免駕駛遭後方來車追撞,造成更大傷害,便自發性停留在該部肇事自小客車後方,以隨身攜帶之手電筒燈光警示後方用路人減速並繞道通行,其熱心服務事蹟足為社會表率。

分局長馬新民特別利用分局聯合勤教時機,公開表揚熱心民眾黃信豪,並再次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適逢年節期間,民眾切勿因親友聚會飲酒仍開車上路,以免害人害己。也鼓勵民眾能熱心協助警方推動各項勤、業務,因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社會治安及交通秩序能更加穩定平和,仍有賴警民互相合作。

發稿單位:竹北分局  聯絡人:巡官楊祖因  行動電話: 0912-05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