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埔分局六福村前 防扒竊實況演練
  • 發布日期:104-02-26

新埔分局六福村前  防扒竊實況演練    新埔分局偵查隊同仁及志工媽媽、波麗阿助人偶等15人今日上午9時30分前往轄內知名遊樂場六福村進行動態的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小隊長及偵查佐分別扮演被害人及扒竊集團,示範扒竊的5種方式: 1.集團式:扒手們利用人多硬擠被害人(夾心式),然後扒走民眾身上財物,再轉交第3人、第4人。2.以大衣外套為障眼法掩護,伸手進別人的包包裡竊取財物。3.故意撞人,趁機拿走口袋的財物。4.假藉問路、裝熟、認錯人等聲東擊西的方式,趁人不注意時偷走財物。5.尾隨被害人,並趁其行走時扒竊其財物等方式,吸引不少學生及老年人駐足觀看,其中多名老年長輩直稱這種宣導方式實在太棒了,讓他們學到不少,但也憶起多年前曾遭扒竊之慘痛經驗,希望警方多利用此種宣導方式,來讓民眾注意防竊。
    分局長吳文貴表示:本次為因應春安工作進入倒數階段及228連續假期的來臨,特別在本轄知名遊樂景點六福村進行動態之預防犯罪宣導,利用狀況演練的方式,讓民眾得以了解小偷犯案方式及應如何保護自身財物安全,也呼籲民眾假期來到遊樂區除應注意交通安全之外,另勿攜帶貴重物品,也勿將貴重物品放在車上,以免遭到小偷覬覦,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物,請速撥110或本分局報案電話03-5882004,警察將立即到場為民眾服務。
 
發稿單位:新埔分局
聯絡人:警員葉婉青
聯絡電話:03-588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