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接軌國際 合興愛情站將與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締結姊妹站
  • 發布日期:104-02-01

接軌國際   合興愛情站將與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締結姊妹站      日本北海道帶廣市工商觀光部長一行,2日下午到新竹縣政府拜會邱鏡淳縣長,洽商縣府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與內灣線愛情合興站締結姐妹站事宜,隨後並拜會新竹縣觀光協會,並實際參觀台鐵內灣線。邱縣長表示樂觀其成,兩個車站有相同的背景,將透過外交部促成這樁美事,希望幸福、愛情車站結盟,能一起帶動雙邊的文化、產業、經貿交流。
    日本北海道帶廣市政府商工觀光部長中尾啟伸、商工觀光部觀光課副主任足助和輝、帶廣市觀光協會事務局次長秋庭肇等人,也介紹北海道十勝的溫泉、美食、賽馬、划雪場等風景名勝,邀請大家前往觀光。
  中尾啟伸部長表示,帶廣市米澤市長大力支持廣尾線「幸福車站」與內灣線「合興車站」締結姐妹站交流計畫。去年6月19日曾派北海道日台親善協會副會長中村浩等一行拜會,這次更由他和二位幹部,就姐妹車站締結計畫的細節交換意見。
    已於1987年廢站的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的站名源於車站的所在地就叫做幸福,車站保留了候車室、月台以及部分鐵軌,並展示兩節火車車廂,車站周邊的商店則繼續銷售紀念車票和相關文創商品,是旅遊景點之一。
   內灣線合興車站一度也面臨廢站,在合興站有一段美麗愛情故事的曾春兆夫婦認養後予以保留,有了愛情火車站的美名。
縣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結合動漫、鐵道、溫泉等元素打造內灣線一線九驛,其中合興站由薰衣草森林經營,目前規劃有愛情時光寶盒、告白台、愛情鐘、情人樹等景觀,是竹縣最夯的旅遊景點之一。

資料來源:交旅處 
聯絡人─民政處吳科長5518101 轉2110/交旅處羅先生5518101轉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