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動漫彩繪列車新造型首亮相 邱縣長化身一日列車長穿梭內灣支線
  • 發布日期:104-01-30

動漫彩繪列車新造型首亮相 邱縣長化身一日列車長穿梭內灣支線由縣政府與臺灣鐵路管理局所共同打造的全新「動漫竹縣」彩繪列車,「可愛怪獸新吉拉」與「可樂王」2節車廂,2/2日首次在內灣車站亮相,遠道來的貴客「約旦駐華商務辦事處」處長穆斯塔法等5人,在縣長邱鏡淳陪同下,搶鮮搭上首班車,覺得好玩又有趣,搭乘的遊客紛紛豎起大姆指跟著喊「讚」喔!
 
2日在內灣車站的造勢活動,「可愛怪獸新吉拉」、「饅頭家族」、「阿達」、「皮皮獅」、「警察伯伯」等大型玩偶湊熱鬧,其中藍色小精靈「阿達」,可是大有來頭,它是「原鄉故事創意海選計畫」的百萬首獎第一名,從動畫中煥化成實體,讓不知情卻搭到彩繪列車的遊客好驚喜,拿起相機不停的喀擦、喀擦,尤其是小朋友,摸摸大玩偶「阿達」就覺得超開心
 
縣政府還特別將觀光公仔「皮皮獅」的造型與元素,融入車廂內部的把手、座椅及玩偶公仔,以「春、夏、秋、冬」為主題,設計出皮皮獅公仔的服裝造型,而且只有4隻,歡迎遊客們來尋找可愛的皮皮獅公仔合影留念喔!
 
邱縣長表示:內灣支線共有8節車廂是彩繪列車,繼前4節以「原鄉故事創意海選暨內灣夢之鐵動漫競賽計畫」,為徵選活動入圍作品為主題,屬本土創意;而這次推出的後4節,則是結合「國內、外及兩岸漫畫、繪本家之創作」為作品主題,非常適合大人、小孩搭火車遊內灣,輕鬆又自在。邱縣長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新竹縣做客,以帶動地方產業觀光。
 
交通旅遊處表示:為推動竹縣觀光旅遊發展,打造「內灣一線九驛‧國際觀光魅力據點」,將內灣支線一線九驛為主軸,以漫畫人物、圖文繪本等創意為元素。2/2日新亮相的是「可愛怪獸新吉拉」與「可樂王」2節車廂,未來假日將再加入「動漫大接龍」與「饅頭家族遊內灣」2節新彩繪車廂,相信會更熱鬧有趣又好玩。
 
邱縣長表示,推動觀光旅遊是縣政發展五大主軸之ㄧ,縣府團隊有強烈的企圖心,以台灣動漫、繪本為主題,透過原創故事、人物及圖像,讓內灣線的風華魅力提升再進化,讓內灣線得天獨厚的明媚風光,藉以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新據點,歡迎大小朋友到訪新竹縣內灣一起體驗動漫、鐵道、慢活之旅。
 
縣府交通旅遊處強調,本次4節彩繪車廂,包含日本大師西川伸司特別為新竹縣繪製「可愛怪獸新吉拉」,及象徵國際共同積極參與、臺灣當代藝術家也是藝文界的創作鬼才「可樂王」,可樂王的作品充滿著童趣與純真可愛,實切地表達在彩繪車廂裡。還有史上最強超人氣兩岸動漫原創合作之「動漫大接龍」,含括了25位的漫畫家創作作品及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饅頭家族遊內灣」,讓饅頭皮皮帶領大家發掘內灣新世界等彩繪主題。透過大師級與新銳設計師一起搭乘一線九驛這條穿越內灣動人的歷史軸線鐵道,展現跨世代的圖像魅力。
  
縣議員張志弘、橫山鄉長古榮耀、橫山鄉代表會副主席朱陳源等人,也都一起搭乘,體驗內灣好風光。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電話:5518101*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