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靈鷲山佛教教團「普仁獎」 二月一日新竹地區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104-01-30

新竹縣市教育局與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舉辦「普仁獎」選拔活動頒獎典禮於104年2月1日上午10時於新竹縣竹北市新崙社區活動中心頒獎。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已連續第12年舉辦「普仁獎」選拔活動,當日邀請貴賓包括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竹北市市長何淦銘…等諸位關心教育的社會賢達共襄盛舉,頒獎給21位品德操行優異的獲獎同學(國中14位,國小7位),每位可獲五千元獎助學金。希望藉由「普仁獎」鼓勵家境艱困而品德兼優,不畏艱辛、力爭上游的國中、小學子們,也嘉勉獲獎同學精進不懈怠,在未來有成就時,回饋社會。
今年新竹縣市獲獎的21位學生中將再選出1位進入全國決選接受表揚。進入全國決選的學生們他們雖然身處逆境,但堅強而樂觀的精神卻是大家效法的典範。今年新竹地區普仁獎唯一進入全國決選的國中生是五峰國中八年級的高鑫哲,品學兼優,各項表現優異,不僅樂於助人,也聰明睿智,既使家庭不寬裕的生活,仍然堅強面對,體貼孝順,並常幫忙家務照顧弟妹,是自動自發又貼心懂事的孩子,獲得鄰居及師長的誇讚。
頒獎典禮當天有得獎者表演才藝,透過音樂舞蹈的藝文欣賞,滋養普仁的孩子們以堅強、樂觀的心,來開創生命。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表示:靈鷲山佛教教團暨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一向重視生命教育,秉持尊重、包容、博愛的精神及推廣生命教育的理念,創辦「普仁獎」以促進社會崇尚生命品德之觀念與風氣。對照現今校園頻傳霸凌事件、社會多見亂象負面新聞事故,可見社會風氣的偏差將嚴重影響孩子們的觀念與品德,希望透過「普仁獎」的肯定,除了以實質幫助經濟上有困難的家庭外,也發掘並獎勵臺灣各地區的品德典範,做為廣大莘莘學子的學習楷模,進一步喚起社會大眾對生命教育及品德操守的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謝燕庭
聯絡電話:03-562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