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櫻花開了!橫山分局沙坑派出所似後花園
  • 發布日期:104-01-30

櫻花開了!橫山分局沙坑派出所似後花園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沙坑派出所前庭院山櫻花受到冷暖交錯的刺激已陸續盛開,接續還有1株樹齡超過30年的香梅也即將盛開中。
沙坑派出所位於橫山鄉北邊鄰近關西鎮,於日治時代就有設置派出所,原有紅磚瓦廳舍經歷年代久遠風吹雨淋不堪使用,於民國70年改建至今又經過33個年頭,沙坑派出所原本位於台三線重要道路上,於民國84年台三線改道於後方,派出所儼然成為獨門大院,經歷任所長與同仁於派出所四周種植羅漢松、阿勃勒、龍柏、櫻花及香梅等樹種,環境優雅如同進入私人別墅,近期庭院內種植的山櫻花及香梅陸續開花,火紅的山櫻花配上香梅的撲鼻香,令參觀過的民眾都駐足停留,賞櫻不必去風景區與人相爭,來派出所賞櫻,員警會奉茶,讓人感覺溫馨。
   
資料來源:沙坑派出所
聯絡人: 所長陳慧璿/581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