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電子廢棄物變黃金掃把 環保局推動友善環境平台
  • 發布日期:104-01-30

電子廢棄物變黃金掃把 環保局推動友善環境平台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今(30)日率多位議員前往縣政府環保局進行訪視,就縣內空氣污染、廢棄物處理及環境清潔等議題進行座談,環保局以推動1個環境教育園區、10座環保公園、100個低碳社區、1000處綠視界、10000點自掃門前雪等五大環保目標進行報告,同時以電子廢棄物回收再製的一兩黃金掃把為獎品,鼓勵大家清掃住家周邊環境,實踐友善環境,提升居住品質。
 
在局長黃士漢的帶領下,環保局全體同仁上下齊心,在維護空氣品質、推動低碳生活、整治土壤、河川及地下水污染,以及資源回收等工作績效卓越,榮獲地方環保機關執行績效在全國總成績獲得績優,是六都之外的第一名。黃局長表示,環保局以善念為核心,整合政府政策、企業經濟及社會等面向,以綠色節能、材料再生利用為主軸,為新竹縣搭起友善環境平台。

張議長致對於環保局維護市容清潔、清查髒亂點,同時推動村里、社區及民間參與,讓整體環境能夠永續發展表示肯定,但仍有進步的空間,期望透過議員及環保局同仁的交流,讓府會攜手努力,將新竹縣打造成為整潔、亮麗的科技城。
 
吳傳地議員對於國軍演習造成空氣污染及清潔車設備老舊等問題提出建言。陳凱榮議員則關心拆除違規小廣告政策推動情形,並請環保局與工務、水利等單位持續加強豆子埔溪的河川整治。高偉凱、周江杰議員則督促環保局,頭前溪河岸燃燒廢棄物造成空污,在執行空氣品質淨化區域政策上,應有妥善的因應作為。
 
今日座談出席的議員有議長張鎮榮、議員高偉凱、周江杰、范坤松、陳凱榮、吳傳地、蘇明輝、邱靖雅、張志弘等,會中並展示由回收玻璃所製作的放大鏡及各式陶藝品,展現新竹縣推動資源再利用的政策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環保局 電話:03-5519345
新聞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