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科縣議長率隊訪視消防局 關切打火兄弟安危、裝備更新
  • 發布日期:104-01-29

新科縣議長率隊訪視消防局 關切打火兄弟安危、裝備更新新竹縣議會新科議長張鎮榮29日率多位議員前往縣政府消防局訪視,並針對打火兄弟出勤時的安危及裝備更新問題表達高度的關切,消防局也展示最新式、更耐高溫的「黃金戰衣」、救命器,希望進一步確保消防隊員安全。
桃園市一處保齡球館日前發生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喪生,基層消防人員出勤的安全問題引發重視,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今天上午在議會召開臨時會的考察行程中,特別安排造訪消防局,消防局長孫福佑則率所有團隊幹部表示歡迎,並引導十多位議員參觀位於3樓的「災害應變中心」及4樓的「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消防局除了詳細解說「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內的受理席、管制席、監控系統外,還包括災害搶救圖資系統及3.5G影像傳輸系統,並向縣議員們特別介紹103、104、105年度將分別購置100套的「黃金戰衣」,孫福佑表示,這套新式的消防衣最大的特色是較耐高溫,同時配備「救命器」,但對於桃園市保齡球館的大火,仍強調「黃金戰衣」不是絕對保命衣,時時警覺、注意安危才是上策。
消防局也向甫擔任義勇消防隊總隊長的議長張鎮榮等人表示,義勇消防分隊共有28個分隊、731人,由於人數明顯不足,因此每分隊分配3位受過訓練、擁有救護證照的役男,而各型消防車輛共162部,但其中不乏老舊、等待汰舊換新的水箱、水庫車。
尖石鄉籍縣議員范坤松特別提到,尖石鄉幅員遼闊,部落與部落之間的距離遙遠,各分隊的義消人數極少,要撲滅山區火災很困難,因此在設備和人員調配上需要加強。張鎮榮最後強調,希望新竹縣消防局朝專業化、人性化、科技化的目標邁進,保護縣民的安全,也注意自身的安危,不要有任何遺憾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消防局 電話:5513522轉815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