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議會考察警政業務 縣警局提出工作六大遠景
  • 發布日期:104-01-28

縣議會考察警政業務 縣警局提出工作六大遠景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與副議長陳見賢暨各議員,今(28)日在第18屆第1次臨時會議期間,訪視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進行業務座談,局長黃嘉祿及各單位一級主管等列席,由主任秘書鍾孝平進行簡報,讓議員了解警務運作情況,並安排參觀靶場、認識警用武器,體驗警察平時射擊練習感受。
 
警務工作千頭萬緒,在黃局長帶領下,警察同仁將士用命,讓新竹縣的犯罪案件發生率逐年下降,破獲率逐年上升,會中也特別感謝縣議會對警政業務、預算的支持。但新竹縣目前警力編制員額1,212人,現有警力965人,服務全縣53萬餘人,警民比為1:558,在各縣市中僅次於桃園縣,警力缺口問題亟待解決;各式執勤車輛逾使用年限須汰換,機車比例23%,汽車比例48%,相關問題除了尋求中央挹助經費外,也需要議員們多多給予協助。
 
縣警局以治安平穩、交通安全順暢、建置GPS執勤定系統、持續建置遠端監控系統、推動一村里一巡守隊及提升民眾治安滿意度等六大工作遠景提出報告。張議長表示,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勤付出,讓民眾住的安心、行的安全,在財政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縣議會與縣府會持續強化府會合作,充實警務設備,準時發放薪資,期以提振基層士氣,讓勤務執行更加順遂,百姓能夠安居樂業。
 
賴江海議員有感於警力缺乏,對於維護社會治安影響甚鉅,提請縣府重新檢視資源配置,警察局應作全盤規劃,同時對於警察車輛執行勤務時,車輛應維持整潔,以維持良好服務形象。彭余美玲、林思銘議員對於監視器裝設需求提出建議,也請警察局對於交通違規取締,應更為妥適嚴謹。

林光榮議員建議警察同仁處理車禍案件時,應以同理心方式妥善處置。顏永秋議員表示,關西鎮仍在偵辦中的刑案,期望警察同仁能加緊腳步,早日偵破。張志弘議員建議警察局、交通旅遊處對於縣內部分道路速限能夠做通盤檢討,符合現況需求。
 
今日出席的有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議員林思銘、林光榮、范坤松、陳凱榮、彭余美玲、林政良、賴江海、嚴永秋、邱靖雅、蘇明輝、張志弘、羅春蘭、林保光、吳傳地等,在場議員都肯定員警依法執勤,維護地方治安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
電話:03-5511153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