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喜氣洋洋 峨眉桶柑節即將喜氣登場
  • 發布日期:104-01-28

喜氣洋洋 峨眉桶柑節即將喜氣登場說到東方美人茶,許多人首先聯想到峨眉鄉,說到桶柑,第一個印象還是峨眉鄉,當地佔地800公頃的柑橘園栽種,在雨少氣候佳的條件下,今年產量比去年多了近一倍,新竹縣政府、鄉公所、農會28日特別舉辦「104年度桶柑評鑑暨行前記者會」,並評選出2015年最優桶柑,同時也期待遊客1月31日、2月1日到徐耀良茶園,一起品嚐、選購最優質的柑橘。
為了促銷及推廣峨眉鄉優質桶柑農特產物,副縣長徐柑妹率農業、綜發、民政等相關局處首長,與峨眉鄉長江寧增、代表會正、副主席徐明憲、何秋香,以及農會總幹事長郭素玉等多人,今天上午齊聚峨眉鄉農會,除了品嚐外觀色澤、果肉質地、風味、糖度都高人一等的桶柑外,也為這項優質農產促銷「掛保証」。
獲得桶柑評鑑第一名的是鍾經鋒,第二名是鍾火生、彭達發,第三名黎萬坤、林運來、李聲光,大會也另外選出10位優勝的果農,擔任評審的施博士強調,獲得優勝的柑橘,平均甜度達13、14度,第一名者更有15.1的甜度,加上香甜的肉質和飽滿明亮的外觀,是相當高水平的農產品。
徐柑妹副縣長強調,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峨眉桶柑是年節送禮最實惠的「等路」,請大家不要錯過購買的機會。鄉長江寧增也表示,老天爺賞臉,讓峨眉的桶柑產量比去年幾乎多一倍,因此在停辦近10年的柑橘評鑑後,今年恢復舉辦。產銷班長陳金田說,桶柑在桃園農改場、嘉義農試所的技術輔導下,品質愈來愈好,他們有信心栽種出全台最優的柑橘。
每年1、2月份豐收的峨眉桶柑,在農民照護及自然條件之下,孕育出峨眉高品質的桶柑響亮口碑。老一輩說,在農業社會,烤桶柑極為稀鬆平常,用筷子將柑橘鑽幾個洞,將鹽塞入裡面,放進柴灶中烤,當柑橘的皮被烤成焦黃,就可取出食用,早年是阿嬤的私房菜,現今烤桶柑則是成為每年桶柑節必要的活動了!
新聞資料來源:峨眉鄉農會推廣股
聯絡人:股長吳永森 電話:03-5800122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