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建立新竹縣、市施政跨域合作平台 竹市行政處長率隊來訪
  • 發布日期:104-01-26

建立新竹縣、市施政跨域合作平台 竹市行政處長率隊來訪新竹縣、市民眾往來頻繁,不論生活、工作皆密不可分,為暢通竹科園區及縣市溝通協與合作管道,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已於去(103)年達成建立大新竹跨域合作平台之共識,整合資源為大新竹發展與競爭力共同努力,雙方首長並將於2/12日召開首長會議。為利當天提案議題順利進行,今(26日)新竹市行政處處長張力可、設計規劃科科長徐慧娟與科員尹彩蘋特別來訪,與本府綜發處處長陳冠義及處內同仁,就平台會議名稱、成員與辦理方式進行討論。
 
綜發處處長陳冠義表示,綜發處過去是由行政處與計劃處兩個單位合併,與新竹市行政處的業務有許多相似之處,而新竹縣、市施政跨域合作平台過去也曾有過,後因故停辦,因應大新竹地區發展,今年將再度恢復,目前規劃每半年召開一次首長會議與幕僚會議,每季進行一次議案交流,並將科管局、園區同業公會一併納入,透過這樣的平台打造繁榮的大新竹。今年1月6日縣府秘書長楊文科、新竹市府秘書長陳章賢、竹科局主任秘書陳淑珠、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副秘書長湯玉惠已先就平台會議舉辦方式進行初步意見交換。
 
新竹市行政處處長張力可也說,新竹縣、市與竹科園區生活區早就息息相關,也樂見這樣一個平台的建立,期待這樣的平台可以推出讓民眾「有感」的政策,提高新竹縣市民眾生活品質。
 
 
 
撰稿人:蔡宜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