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酒精檢知器」 酒駕無所遁形
  • 發布日期:104-01-26

       為逃避警方取締酒駕,駕駛人常花招百出,利用抽菸、吃檳榔、噴香水,掩飾酒精味道,警察有時也難以辨識,此外,如民眾有感冒或氣喘等口鼻傳染病,員警用鼻聞亦容易遭受傳染,實不衛生,因此新竹縣警局交通隊配發取締酒駕利器「酒精檢知器」,在取締酒駕時可預先判讀人體口中有無酒精反應。
   橫山分局104年1月24日22至25日02時由橫山派出所林劭珉帶班在竹東大橋北端執行全國取締酒駕勤務,於25日0時5分攔下男子高○淵駕駛自小客車,當時車窗打開,林所長使用酒精檢知器測試,顯示有酒精預估值0.52MG/L,便對高民實施酒測,經呼氣檢測酒測值高達0.64MG/L,全案依公危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高男表示家住竹東,晚上跟朋友小酌後,自己還能開車,欲帶老婆及四個小孩至尖石小錦屏泡野溪溫泉,才被警察攔下來,高男表示奇怪!我有吃檳榔ㄟ怎麼會有酒味,林所長奉勸高民喝酒就不要再開車,酒後駕車容易發生車禍,也給小孩做最壞的示範。
   警方表示,「酒精檢知器」是檢測人體口腔有無含酒精成份,靈敏度極高,酒後雖然身體未散發酒氣,但人一開口吹氣,檢知器便知有沒有,讓酒駕無所遁形。
 
發稿單位:橫山派出所   
 聯 絡 人:所長林劭珉  電話:03-59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