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轄內醫院獲評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竹縣醫療能力再升級
  • 發布日期:104-01-26

轄內醫院獲評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竹縣醫療能力再升級

新竹縣竹北市東元醫院日前通過衛福部「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另外天主教湖口仁慈醫院,評定為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具備急診及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中度級能力,邱縣長26日在縣議會臨時會上,對於轄內醫院繄急醫療能力再升級,除了表達肯定態度外,也期許臨床醫學科技及研發水平與國際接軌,讓縣民的健康更有保障。
縣議會第18屆第1次臨時會議今天開幕,新科議長張鎮榮期許在嚴格監督縣府施政下,為縣民喉舌、創造福利。邱縣長率縣府團隊出席與會,除了恭賀大家「羊羊得意」、「羊年行大運外」,也特別強調,最近天氣變化劇烈,老人家的身體健康更令人關注,除了要求春節期間,各大醫院不打烊,在醫療品質上也希望提昇再提昇,例如生醫園區目前就有35家廠商進駐,在取得好的環境下,將營造好的醫療效應,還有觀光產業,在內灣一線九驛的推動下,每個站都有特色、亮點,另外台大、台科大也正快馬加鞭興設中。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衛生福利部為健全緊急醫療救護品質,建立國內分級醫療制度,將急救責任醫院依照「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分為重度、中度與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其中評定內容針對「急診醫療品質」、「急性腦中風病患照護品質」、「急性冠心病病患照護品質」、「重大外傷病患照護品質」、「高危險妊娠孕婦及新生兒照護品質」、「加護病房照護品質」等項目一一評定,以了解醫院緊急醫療處置能力與是否具備完善、良好的流程及品質。
在日前公告的103年度評定結果,竹北市東元醫院獲評為「重級急救責任醫院」,顯示東元醫院在緊急醫療處置時,具備完善的流程、良好的品質和即時處置能力,效期自即日起至1071231日。
新聞資料來源: 縣政府衛生局 醫政長照科
聯絡人:沈淑芳 電話03-5518160#254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