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授聘暨表揚大會 13位新血加入志工團
  • 發布日期:104-01-24

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授聘暨表揚大會 13位新血加入志工團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1/25日在竹北市御歡樓餐廳舉辦「104年度志工授聘典禮暨表揚大會」,縣長邱鏡淳親自出席頒獎表揚,會中志工團幹部彼此經驗傳承,同時歡迎13位新血加入該中心志工團行列,齊心為縣民幸福家庭而努力。 
 
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團服務項目包括「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建構案個案服務」及「家庭教育推廣活動」,其中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自102年度起改為全國統一碼「412-8185(手機撥打加02)」,並新增服務時段,本縣為北區第2主責縣市,由受過專業知能培訓之家庭教育志工提供本縣縣民遇有家庭、婚姻、親職、教養、兩性關係等方面的挫折或困擾時之支持諮詢。
 
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晚上6時至9時)及週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建構案個案服務則是針對國中、小學校需協助個案,提供親職教育送到家的服務,家庭教育志工藉由家訪、校訪、電訪等,與家庭、學校建立關係,陪伴、關心、支持家庭,其服務品質備受家長及學校肯定。
 
縣長邱鏡淳特地到場勉勵及感謝所有志工,並頒發楷模獎、榮譽獎及服務獎予得獎志工,感謝過去一年服務優良人員的辛勞,邱縣長並強調家庭是社會國家的基礎,家庭美滿,社會才會安定,國運才會昌隆。家庭美滿需要不斷學習和經營,本縣提供家庭教育豐富資源和多元學習管道讓民眾利用,不但能營造自己的幸福家庭,更能讓本縣成為名符其實的幸福城市。透過此次大會,希冀大家提供給縣民更優質的服務。
 
本活動特別感謝103年總幹事彭正中及104年總幹事曾麗玲率領全體志工協助整個活動進行,並感謝負責各組事項的志工夥伴們,有大家的熱心服務與積極參與,活動才得以順利圓滿。志工透過輕鬆活潑卻不失莊重的主持方式贏得滿堂喝彩!表演活動更是高潮迭起,包括「1812」、「綠光」及時下最流行的「小蘋果」舞曲表演,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充分展現本縣家庭教育志工幸福活力及正向感染力!
 
中心主任黃詣屯感謝各界貴賓及先進蒞臨指導,並期許志工團能本著兢兢業業的服務精神,投入家庭教育中心各項服務,協助學校推動各項家庭教育活動,讓每個生命更圓滿、家庭更幸福。
 
發稿單位: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
聯絡人:黃詣屯主任  電話:0982-81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