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挑選優秀運動選手 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開幕
  • 發布日期:104-01-24

挑選優秀運動選手 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開幕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1/25日起,一連3天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辦,25日舉行開幕式,本次運動會主軸「快樂運動、活出健康」,計有1837人參賽,分高中、國中、國小等組別競賽。優秀選手將代表新竹縣參加「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04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等2項競賽。
 
縣政府副縣長徐柑妹表示:從這次的運動會主軸「快樂運動、活出健康」來看,不難發現健康的重要性,希望縣民都能夠藉由運動強健體魄,讓身心靈都健康。徐副縣長同時希望能提倡校園運動風氣,建立學童持續運動習慣,促進學童身心健康,落實強化校園團隊精神凝聚力,落實體育署普及化運動的精神。
 
教育處表示:103年新竹縣參加全中運成績有8金、9銀、9銅及4人破大會紀錄;103年國小田徑錦標賽榮獲1金、3銅。
 
會中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吳洋平代表會員,將『新竹縣體育發展歷史』這本刊物贈與邱縣長,由徐副縣長代表接受,吳理事長與會員們感謝邱縣長長期以來,對新竹縣體育運動的支持。該本刊物是由退休校長林礽哲擔任召集人,由30個單項委員會總幹事及12位體育先進,從資料蒐集、探訪、彙整、撰寫、校正等,歷經2年的時間,於103年11月適逢新竹縣體育會成立滿67周年時出刊,其內容從日治時期新竹縣學校體育發展至現今學校體育、競技體育、全民體育等發展及運動選手訓練參賽成績,及歷年運動傑出代表人物,由撰稿委員逐一記載在這本刊物內,非常值得閱讀及典藏。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5518101*2863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