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水公司完成芎林鄉文林村11至14鄰管線工程 居民稱讚「有水真好」
  • 發布日期:103-12-25

芎林鄉文林村11至14鄰因無自來水管線,居民長期飲用地下水。近年該地區地下水水質逐漸惡化且水源日漸枯竭,周邊居民強烈需求裝設自來水,經陳情芎林鄉公所及自來水公司勘估後,水公司提報水利署無自來水計畫納入辦理。
自來水公司於該地區新設自來水管線長度約3,347公尺,耗資755萬元,已全線完工供水,居民終於有自來水可用了。即日起芎林鄉文林村11至14鄰周邊居民可向水公司竹北營運所提出申請接水,完成申裝程序後,就有自來水可飲用,估計可嘉惠當地住戶約50戶。
水公司為民服務的用心不在於金額的大小,本次除了解決居民無水之苦外,通水後更為飲用水品質把關,確保了居民的用水安全與健康。對於水公司能夠排除萬難設置延管工程,嘉惠住戶,讓居民能脫離多年水質不佳與無自來水之苦,進而得以享受穩定與安全之優質自來水,居民稱讚「有水真好」,一再的表達最深的感謝之意。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
發言人:陳秘書慶龍
辦公室電話:03-571214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