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年節送禮大吉又大利 12/25-26縣府選購寶山椪柑正是時候
  • 發布日期:103-12-25

年節送禮大吉又大利 12/25-26縣府選購寶山椪柑正是時候寶山鄉物產豐饒,所出產的椪柑果肉酸甜適中,汁多味美,由寶山鄉農會舉辦的「103年度優質椪柑品質評鑑暨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於今明(12/25-26)兩天在縣府三樓第二會議室隆重登場,以椪柑感恩祭為主題,農會理事長黃秀珠、新科農業處長邱世昌及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等貴賓也一同到場推廣皮薄甜美的寶山椪柑,歡迎大家都能到場親自品嚐及選購。
 
黃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寶山鄉以綠竹筍、柑桔、橄欖、火龍果、楊桃、茶花的農特產聞名,其中柑桔是最大宗的農作物,種植面積約120公頃,產期在每年十一月至翌年三月,年產量約2,000公噸,果皮呈現濃橙色,果皮與果肉間空隙容易剝皮,瓢囊8至10枚,果肉柔軟,酸味低甜味高,果香迷人,風味極佳。期望透過評鑑活動讓農民互相交流切磋,建立品評標準,提升椪柑品質。
 
邱處長指出,精緻農業是新竹縣施政五大主軸之一,在縣府團隊與各縣農會、地區農會及產銷班的共同努力下,以有機農耕方式,出產新鮮、健康、無毒的各式農特產品,藉由展銷及評鑑的方式,推廣新竹縣的優質農特產品,增加農民的收益。
 
溫總幹事強調,食安問題頻傳,民眾要多選購天然的食物,竹縣的農民朋友用心耕耘,有效降低使用農藥、化學肥料,期望大家以實際行動一起支持新鮮安全的在地農產品,可以吃出健康、吃出活力,歡迎鄉親朋友來選購品嚐寶山椪柑,祝福大家新年大吉大利。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寶山鄉農會/03-5201119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