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3年度環保績優單位表揚 101個單位、個人獲獎
  • 發布日期:103-12-24

103年度環保績優單位表揚 101個單位、個人獲獎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24)天於海都宴會館舉辦環保績優單位頒獎典禮,由縣長邱鏡淳、環保局長黃士漢親自頒發獎座及獎勵金給獲獎單位,邱縣長期望更多的單位參與、落實,讓節能減碳成為生活習慣,一起為共同生活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今天頒獎獎項包括「低碳社區行動標章」、「星級環保餐館」、「特優企業環保獎」、「空品淨化區寫生比賽」、「優良環保寺廟」、「優良營建工地」、「優良固定污染源專責人員」、「優良加油站」、「環保小學堂」、「環境友善商圈名店」、「第三屆環境教育獎」、「績優綠色商店」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等共13個獎項,共101個單位或個人獲獎。
「低碳社區行動標章」推動至今已是第4年約有20處社區獲得,社區特色在建構生態綠化、省能設備、資源循環及低碳生活等低碳作為,落實節能減碳行動並擬具社區民眾向心力。「星級環保餐館」主要評定守「法」、減「廢」、節「電」、省「水」及「購」安心,今年度環保局共輔導11家餐廳獲得。「特優企業環保獎」為結合本縣企業共同推動各項環保工作,喚起企業本身對於環保議題之重視及自發性改善,包括「固定污染源管制」、「移動污染源管制」、「節能減碳」及「企業環保認養」等主題,進行多元性之環保績效評比,促進其他企業以得獎者為楷模,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共同推動環境保護工作。「空品淨化區寫生比賽」是以竹竹苗三縣市之空氣品質淨化區為繪畫主角,邀請民眾親近大自然並留下美麗的創作,並透過此活動提高空品淨化區的使用率及能見度。「優良環保寺廟」主要配合環保局推動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紙錢集中燒及金紙減量等政策之優良寺廟。「優良營建工地」主要分為低噪音類、建築類、圍籬綠美化及道路認養共四個面向評定本縣表現最佳之營建工地。
邱縣長特別強調,表揚及感謝這些長期以來投入心力的績優環保單位,縣府未來四年推動環保政策目標:1個國際環境教育園區、10座環保公園、100個低碳社區、1000處綠視界及10000點自掃門前雪,結合本縣志工、社區、學校及企業等力量,共同打造清淨、舒適、低碳的健康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環保設施管理科
聯絡人:殷志鴻  聯絡電話03-5519345分機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