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開發地方特色產品 大華科大舉行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103-12-23

開發地方特色產品 大華科大舉行成果發表會 橫山內灣野薑花粽小有名氣,大華科技大學生活應用科技系師生們認為,野薑花不該只有單項用途,於是結合在地產業,成功研發出野薑花保養與化妝品系列,12/24日在該校舉行「開發地方特色產品成果發表會」。校長李右婷表示:其它產品還有香檳、酒釀、清潔劑等,未來相信特色產品一定可以與世界接軌。
 
李校長表示:大華科大近年來積極轉型,結合在地資源,就地取材,開創地方特色產品,期望能夠將在地食材與新鮮原材料,進一步轉化成生活必需品,像是芎林的柑橘、內灣的野薑花,利用這些農產品開發出特色商品,不但可以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將來有機會量產的話,也可以增加農民收益。
 
芎林鄉農會總幹事林冠伶表示:芎林盛產柑橘類,尤其是海梨柑遠近馳名,這次大華師生利用柑橘的特性,研發出喝的「椪柑/海梨香檳」,及清潔用的「芸香天然清潔劑」,可以說將一顆柑橘從果肉到果皮做了徹底的利用,一點都不浪費掉。
 
大華學生會會長也是生活應用科技系四年級生曾子修說:現今的化妝品化學味太重,但萃取野薑花花香所做成的保養、化妝品系列產品,因為自己試用過,所以知道味道不但清香,觸膚感也很舒服,真得是天然的最好。一年級生黃怡嘉試用過野薑花化妝水後說,淡淡的花清香,吸收快,讓粉彩更容易上妝,自己很喜歡也推薦給大家。
 
24日芎林家政班與產銷班的學員也前往大華取經,大夥兒在同學指導下,親手操作製作橘子/檸檬清潔劑,試喝海梨香檳,大家都覺得新鮮又好玩,希望可以將經驗帶回產銷班運用,讓生活更自在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大華科技大學
電話:592770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