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湖口「鄉間幸福好食光」 耶誕平安夜登場
  • 發布日期:103-12-23

湖口「鄉間幸福好食光」 耶誕平安夜登場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產基金指導、新竹縣政府主辦、新竹縣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協會所承辦的「鄉間幸福好食光」,昨天平安夜在湖口老街天主堂登場,以在地食材「芋頭」為料理主角,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縣長邱鏡淳、副縣長徐柑妹也在晚間時刻,到場與遊客們一同分享喜悅。
 
大家在天主聖殿的教堂裡,以感恩、惜福,享受平安夜耶誕餐,伴隨餐桌的是樂團悠悠響起的樂聲,一道道竹縣特色食材混搭上桌,紅色的湖口知名紅糟鴨佐新豐出名的綠色剝皮辣椒,整個耶誕氣氛不但在教堂裡,更在餐桌上展露無遺地表現出來。
 
平安夜不單只有耶誕氣氛,還有老街懷舊味道、湖口芋頭好味道、鄉村人情味道,都一一浮現在「鄉間幸福好食光-湖口版」芋來遇有味的策展活動中。
 
「鄉間幸福好食光」由新竹縣地方色產業發展協會發起,旨在透過移地到自然田間或古蹟文化場域中進行餐食,讓參與者領會在鄉間幸福的每一刻,同時藉由在地特色產業的創意料理,讓大家深度體驗在地食材,用「吃光光」來感謝大地的給予。
 
好食光湖口版為協會今年成立以來的第三場策展,同時也是今年度壓軸的盛會,這次特別選在平安夜,以教堂餐會為主軸,帶領大家進入到列為文化古蹟的湖口老天主堂裡,感受在聖殿用餐的耶誕氣氛,用餐之前,湖口人會帶領大家深入湖口老街,進行深度的老街回味之旅,冬季也是湖口芋頭的季節,好食光團隊利用芋頭呈現出在地的特色意象,融合老街的文化意涵,要帶給參與者不同以往的耶誕大餐。
 
來自台北的陳先生就表示,他一直是好食光的忠實粉絲,好食光活動限定名額30名,這次好不容易預約到,雖然從台北來較遠,單價也較一般高級西餐為高,但能夠參與一次知性感性之旅,帶給自己人生一個重大觀念的改變,加上全台獨一無二的在地創意料理,這頓飯,很值得。
 
好食光活動自從竹東第一個場次開始,好評不斷,好食光團隊幸福總監也是竹縣產發會理事長陳禮龍表示,好食光不只是竹縣業者的整合,更是在地創新服務模式的展現,目前好食光團隊已經完成組織及營運計劃,設有「幸福總監」、「視覺總監」、「味覺總間」、「感覺總監」及「先覺總監」等五覺總監,透過分工,要十分細膩的設計好食光策展活動,讓民眾跟國外遊客透過新的服務模式,認識在地的好產業,也支持台灣良品。
 
好食光活動,目前不斷在竹縣13鄉鎮巡迴辦理,未來將採取團體預約包場模式,透過客製化的設計,服務團體客戶,在台灣的好山好水裡,找尋任何一個可能,帶領著民眾回到自然進入鄉間,感受這片土地上每一刻好時光的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
電話:5518101*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